2012日內瓦車展搶先報:不再限量,MORGAN Aero Coupe新名號亮相
AUTONET記者:林維政(02/06/2012星期一)
AutoNet先前曾報導過,英國老牌手工跑車廠MORGAN在2006年日內瓦車展中,推出一款全新的復古跑車Aero Max,不意卻在量產版本發表前數週,就已經於歐洲當地接獲超過百張新車訂單,超過原本預計限量生產百輛的計畫,也讓許多向隅的車迷感到扼腕,不過現在MORGAN宣布將於2012年日內瓦車展推出Aero Max的新款版本,也讓喜愛MORGAN的車迷為之振奮。

這款可說是Aero Max版本的新車,同時也將車名改為Aero Coupe,車體依舊採用鋁合金材質所打造,車身尺碼為4147×1751×1248mm,有效將車重降低為鋼材的三分之一、達到僅1175kg的地步,而其優美的車身線條更能完全吸引路人的目光焦點。至於車內部份所採用的真皮材質鋪陳、搭配原木、鋁質、碳纖維等材質組成的車內飾板,融合了奢華與性能的車室氛圍。

至於動力方面,Aero Coupe同樣搭載來自BMW、代號為N62、排氣量為4799c.c.的V8自然進氣引擎,具備367hp最大馬力與50.0kgm峰值扭力,若是選配運動化排氣系統還可將最大馬力再提升至390hp的境界,搭配六速手排或六速自排變速箱,採FR前置引擎後輪驅動配置,手排車型0-100km/h加速僅需4.5秒、極速273km/h的表現,自排車型則更為進步至0-100km/h加速僅需4.2秒、極速273km/h的水準。

但在強悍的性能數據之下,Aero Coupe所搭載的動力系統畢竟為BMW前一世代的規格,加上在調校方面純以性能取向為訴求,因而在環保表現方面便差強人意,手排車型僅有著8.25km/L的平均油耗表現、自排車型則略為進步至9.09km/L的成績,二氧化碳排放量則分別為282g/km及256g/km。

不過對於車迷來說總是有些正面的消息,因為MORGAN宣布這款將於2012年日內瓦車展亮相的Aero Coupe,將不再有先前Aero Max僅限百輛的限制,當然前提是想買的車迷願意等個大半年以上的交車時間。


 
 
02/06/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