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RRARI賽事基因注入,JEEP Grand Cherokee SRT8換上烈馬火紅外皮
AUTONET記者:李孟儒(02/06/2012星期一)
FIAT集團透過將旗下車款送給同屬集團下的FERRARI F1車手來達到宣傳效果,前幾年Fernando Alonso與Felipe Massa兩人已經陸續收到過FERRARI 458 Italia、Abarth 695 Tributo Ferrari以及MASERATI GranCabrio等車款;或許是考慮到先前送出的不是跑車就是代步小車,今年FIAT打算來點不一樣的,送給他們倆各一輛來自美洲大陸的暴力份子─JEEP Grand Cherokee SRT8。

一般來說,送JEEP Grand Cherokee SRT8可能不怎麼特別,不過這款特仕車可是採用了FERRARI車款獨特的Rosso Corsa紅色烤漆,車頂與水箱護罩方面則是採取消光黑處理、並配備碳纖維材質後視鏡蓋,另外則是搭配上由前保桿一路延伸到車尾、黑粗白細的車身飾條,為Grand Cherokee SRT8增添了些許的賽車風格;後保桿下方則是漆上了義大利國旗,來向FERRARI F1賽車F150o致敬。同時將懸吊高度降低了30mm,配合20吋大尺碼輪圈,呈現更強的侵略感。

內裝方面則是大幅度採用FERRARI的紅色調為主要鋪陳,包括中控台、座椅、車門飾板以及中央休息扶手等處,黑色真皮方向盤則是搭配紅色車縫線,而儀錶板則是黃色,完整將FERRARI廠徽的元素融入其中。

動力系統則是維持原先可爆發出470hp最大馬力與64.3kgm峰值扭力的全新世代6.4L HEMI V8引擎,在0-100km/h加速方面有著4.8秒的實力、極速也可達到255km/h。底盤方面也藉由Selec-Trac主動式懸吊系統提升操控性能,BREMBO煞車系統也讓這輛巨獸在制動能力方面有著不凡表現。

值得一提的是這款特仕版Grand Cherokee SRT8可不只Alonso與Massa能夠擁有而已,目前原廠預計在今年的五月份就會在歐洲各地上市。


 
 
02/06/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