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能運動魂再度燃燒,Type R重返HONDA陣容
AUTONET記者:蔡致堅(02/06/2012星期一)
近年來對熱愛HONDA的車迷來說可是失望透頂,因為不少強調熱血運動的車款逐漸消失,甚至一般乘用車也失去HONDA的操控樂趣精神,尤其受到日本強震與泰國洪災影響,加上TOYOTA、NISSAN等對手不斷推出性能樂趣車,看在HONDA眼裡自然不是滋味,不過這樣的情況將有所改觀,因為Type R將可能從2012年底起重出江湖。

向來是HONDA高性能指標的Type R,在這兩年似乎消聲匿跡(只剩下歐規Civic Type R),除了大環境用車習慣改變,汽油價格居高不下外,致力於發展Hybrid車也是導致HONDA放棄性能車開發的原因,同時2008年的雷曼兄弟引發金融海嘯,更讓HONDA從不少運動賽事中抽腿。然而隨著TOYOTA 86、SUBARU BRZ的誕生,且NISSAN也將渦輪增壓的downsizing趨勢導入Tiida、Junk車系中,以動力性能和運動取向自豪的HONDA自然不能落人後,因此據AutoNet汽車日報所獲得的獨家消息顯示,從2013年將陸續推出性能車,同時也包含Type R版本車型。

據了解HONDA第一款賦予Type R名號者非CR-Z莫屬,雖然是油電複合動力,且排氣量僅有1.5L,馬力輸出也才113hp,但導入機械增壓後有望獲得180-190hp的實力,接下來Accord、Civic、NSX、Beat後繼車、N660(輕型車)等,也都將增加紅色廠徽的Type R車型,且有多款可是採用Hybrid配置,不僅環保又兼具性能,看來HONDA終於替性能車找到一條出路。

因此Type R一但再度納入車系中,甚至成為獨立品牌經營,對於車迷與HONDA來說都是喜事一樁,畢竟對車迷來說又能擁抱HONDA的運動魂,對HONDA來說,則不會被揶揄為「Minivan的HONDA」,裡子面子全都顧。


 
 
02/06/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