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出渦輪增壓車型?LAMBORGHINI總裁:10年內不可能!
AUTONET記者:洪士耕(02/06/2012星期一)
過去為了提升引擎功率,除了增加排氣量外,最有效的莫過於加裝渦輪增壓;而隨著技術、材質的大幅提昇,現行渦輪增壓技術無論在經濟性、排污、功率等表現都更為進步,這讓不少車廠紛紛將渦輪增壓列入開發重點,以追求更為強悍的動力性能。不過作為世界知名的超跑大廠,LAMBORGHINI卻不跟隨此一潮流,總裁Stephan Winkelmann最近表示,目前10年內均不考慮將渦輪增壓引擎導入旗下車型當中。

AUDI 4.0L TFSI V8雙渦輪增壓引擎
渦輪增壓技術過往只出現於強調性能的車款上,除了其所帶來的強大扭力輸出之外,更重要的是渦輪遲滯現象會帶來明顯的動力輸出不連續,不過隨著科技進步,比過去重量更輕、耐用性更佳的渦輪葉片,以及更為精準、迅速的ECU等相關零組件不斷推出,渦輪遲滯此一名詞已快要成為過去式,相對地也更適合應用到更多車款之上。其中VW集團在渦輪增壓引擎技術的發展向來佔有領先地位,最為著名的要屬新世代AUDI S6、S7及S8所搭載的4.0L TFSI V8雙渦輪增壓引擎,在S8身上可輸出最為剽悍的520hp最大馬力。

不過相較隸屬同一集團的AUDI,VW集團旗艦品牌LAMBORGHINI雖未明確表示絕不發展渦輪增壓技術,但總裁Stephan Winkelmann也聲明,基於日趨嚴格的環保法規,渦輪增壓車型在10年內應當還不會出現在LAMBORGHINI的車型陣容。

此外,日前AutoNet汽車日報曾經報導,LAMBORGHINI計畫在今年3月的日內瓦車展推出兩款新超跑,雖然本報猜測將可能是上空大牛Aventador LP 700-4 Roadster以及超輕量魔牛Sesto Elemento的量產版本,但也有外媒猜測可能會是新一代Gallardo。但正如本報所言,Gallardo的產品週期尚未走到盡頭,Stephan Winkelmann也確認下一代Gallardo在兩年內仍不會有所動作,推翻了外媒猜測LAMBORGHINI將在今年日內瓦車展發表下一代Gallardo的傳言。


 
 
02/06/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