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車電力革命,VW E Up!將於歐洲登場
AUTONET記者:吳煌棋(02/06/2012星期一)
在2011年法蘭克福車展當中,VW新世代小車以包括E Up!、Eco Up!、Cross Up!與GT Up!等多元車系樣貌,展現小車會在未來交通扮演極為關鍵的角色,其中電動小車E Up!作為VW未來E-Motor電動車家族(New Small Family)成員,更可望於今年在歐洲開始上市。

E Up!從鏡頭式燈殼與鍍鉻邊框、鑽石切割狀的頭燈、以及跳脫一般霧燈型態的大C型霧燈,塑造出更鮮明的科技感;另外沒有引擎的E-Up!也取消了保桿下方的進氣口,以大型保桿搭配黑色線條成為新世代New Small Family共同也是最主要的特徵。

在關鍵的動力系統部份,E Up!動力源自前置鋰電池搭配電能控制模組來驅動配置於前輪軸的E-Motor馬達,可輸出最大馬力80hp、最大扭力20.4kgm,極速可達135km/h,更重要的是不論行駛多遠都不會造成任何一滴的燃油使用與二氧化碳等廢氣排放,且在車頭VW logo打開外蓋後就可以進行充電,以家用230V插座約五個小時便能夠完成充電,一次電力滿載可行駛約130km的距離。

Up!已經獲得EURO NCAP五顆星安全評價,而相信正在進行量產與測試過程的E Up!也將會有相當的安全設計與水準,加上已經於歐洲上市的Up!三門車型、五門車型等,令Up!展現相當旺盛的產品生命力。


 
 
02/06/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