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原創有味道,MITSUBISHI Lancer iO鯊魚頭2/15發表
AUTONET記者:sanada(02/06/2012星期一)
MITSUBISHI Lancer車系至今已堂堂邁入第九代,2008年台灣導入國產化並命名為Lancer Fortis,不過對熱血車迷而言最大缺憾便是未能與北美、日本同步擁有驃悍、霸氣的鯊魚頭,尤其強調個性化的iO即使努力作出區隔,卻沒有原創來得有味道。不過令人振奮的是Lancer iO將在2/15換上鯊魚頭,只是這遲來的禮物能否引起市場共鳴,就看MITSUBISHI如何操作。

根據AutoNet汽車日報了解,MITSUBISHI將在今年2/15推出中度改款的Lancer iO,其中獨步全球的車頭造型確定已走入歷史,其實早在2008年引進之初,台灣中華三菱就以考慮國內市場取向以及市場調查結果為由,自行開發了穩重、大器造型的Lancer Fortis,上市後雖然評價兩極化,但銷售成績不俗,對於許多車主來說個性版iO即使加裝不少套件,懸吊、輪圈尺碼也都升級,外觀似乎少了殺氣,這不免讓車迷有點失望。

然而,台灣有為數不少車主遠赴重洋自行由國外購入海外版本的原廠套件,就只為了一圓與國外同步的霸氣外型,而這波〝改鯊魚頭〞的風潮也帶動了國內改裝市場的另類商機。另外,MITSUBISHI的經銷體系也看準這波商機,私底下提供〝鯊魚頭改到好〞的服務。畢竟對於MITSUBISHI來說,iO屬於小眾族群的商品,和Lancer Fortis有非常大差異,且同一款車採用兩種鈑件,對車廠來說也是一大成本負擔,所以在諸多因素下消費者自然無法親自品嚐原汁原味的鯊魚頭。

2011年MITSUBISHI針對Lancer Fortis進行小改款,當時並未見到iO版本,實際上鯊魚頭Lancer iO早就已經蓄勢待發並計畫在2012年發表。主要是MITSUBISHI在2012年的國產車部份並無新品(主要礙於日本原廠),為了增加新鮮度為延續產品壽命,遂在2/15發表Lancer iO,共有1.8L與2.0L兩種排氣量,引擎馬力數據和變速系統完全不變,仍為143hp/157hp。外觀上雖然與日規版相似,但與中華汽車在中國所投資的東南汽車「Lancer EX翼神」更像,嚴格來說算是兩者的綜合體,除了鯊魚頭,新Lancer iO的尾燈組也一併修改,以忠於原創設定。此外,車頂歐規天線、全新設計18吋鋁合金輪圈等都在配備清單中。

至於Lancer iO售價,既然都進行變臉手術,且日幣匯率又高漲,2.0L可能從新台幣79.5萬元會破新台幣80萬元大關,1.8L則一舉突破新台幣70萬元,而鯊魚頭Lancer iO還有什麼新行頭,2/15正式發表後就知道!


 
 
02/06/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