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NMKV第一力作,新世代eK Wagon 2013年上市!
AUTONET記者:蔡致堅(02/06/2012星期一)
MITSUBISHI eK Wagon
2011年6月由NISSAN與MITSUBISHI共同合資組成的NMKV,是兩家車廠為了在輕型車領域創造雙贏的新公司,如今半年多過去了卻沒有任何新車開發訊息,實際上NMKV在檯面下的動作從創立以來並未停止過,甚至有情報指出第一款新車將在2013年上半年推出,也就是MITSUBISHI新一代eK Wagon及雙生車NISSAN Otti。

NISSAN Otti
本身沒有發展輕型車的NISSAN,幾乎都是靠MITSUBISHI的OEM代工才能在日本輕型車市場佔有一席之地,2011年雙方共同合資組成NMKV後,從開發到設計幾乎都一手包辦,兩造之間也可節省不少成本,並可在開發過程中導入各自需求的技術和配備,由MITSUBISHI生產後就掛上個別廠徽在市場銷售,簡單來說就是「兄弟爬山各自努力」,只是NMKV從成立至今並沒有任何新車規劃消息,這不禁讓人懷疑NISAN與MITSUBISHI是玩真的還是玩假的。

因此AutoNet汽車日報日本特派員向NMKV詢問後發現,NMKV早就著手進行第一款新車的開發計畫,基本上就是MITSUBISHI eK Wagon及NISSAN Otti的後繼車,據了解新車型將在2013年第二季之前發表,底盤結構為全新設計,兩者在造形設計乃至配備將有所差別,動力仍為排氣量660cc的汽油引擎,但會導入更多的節能技術,推估平均油耗可達30.0km/L。

然而NMKV的MITSUBISHI eK Wagon及NISSAN Otti肯定不會導入台灣,畢竟這種輕型車是屬於日本特殊且獨有的產品,但話說回來,若非價格太貴,以台灣的都會區這種車最適合不過!


 
 
02/06/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