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神接單159.8萬起,DUCATI 1199 Panigale S確定引進
AUTONET記者:吳煌棋(02/06/2012星期一)
DUCATI全新開發的市售Superbike車型1199 Panigale,在2011年義大利米蘭國際機車展進行全球首演,而此車名是源自義大利波隆那古都之內的Borgo Panigale地區,那裡是DUCATI總部與廠房所在,為的是彰顯DUCATI忠於Made in Italy(義大利製造)的熱情與工藝展現。此外,1199 Panigale衍生之賽車版也將進軍2012年FIM Superstock Championship,以及2013年WSBK賽事。

近日,1199 Panigale已經開始在DUCATI位於Bologna的廠區開始量產下線,2月初就會提供國際機車媒體進行試駕,不過據了解1199 Panigale進入常規的量產時程會在今年四月份展開,因此歐洲地區可望於六月份開始,其它市場也將陸續展開交車。


以1988年為起點,DUCATI參與WSBK賽事,至今累積獲得18次年度車隊總冠軍,且幫助15位頂尖車手在此堪稱市售車完美廠車化的頂級賽事,獲得年度車手總冠軍頭銜。在2011年,DUCATI於WSBK與Superstock 1000兩賽事,均取得車手與車廠之世界冠軍頭銜。其中Carlos Checa獲得其WSBK生涯首個世界冠軍,在Superstock 1000級別賽事,現年僅22歲的Davide Giugliano以穩健的表現替自己取得世界冠軍頭銜,DUCATI也取得車廠年度冠軍。

DUCATI 1199 Panigale S




不過,DUATI在2011年便已退出WSBK的廠隊參賽之列,僅提供賽車、零件與相關技術支援給予參賽的私人車隊。考量之一便是將頂尖賽車技術導入市售車款的戰略考量,1199 Panigale便是第一款力作,原廠代號0801之計劃,由退役WSBK冠軍車手Troy Bayliss協助測試與開發,採用Monocoque鋁合金單體式車架、鋁合金油箱蓋、鍛造合金輪圈等輕量化部件,令車體進一步達成輕量化,加上車身前後配重與低重心配置(排氣管位於車身下方亦有幫助),令1199 Panigale操控表現更為犀利。

1199 Panigale區分為一般版1199 Panigale、運動版1199 Panigale S與1199 Panigale S Tricolore義大利三色國旗版,配備有所不同,但動力均源自1199c.c. L型雙缸Superquadro引擎,採用更能耐用耐高溫的高強度鍛造活塞、鈦合金氣門、MotoGP式密封壓力油路設計、真空鑄造曲軸箱、Marelli 電子燃油噴射等取自參賽的寶貴經驗與技術,搭配6速往覆式變速箱、溼式離合器,可輸出最大馬力195hp/10750rpm、最大扭力13.5kgm/9000rpm,以及Race、Sport、Wet三種不同動力模式切換,呼應市售高性能彷賽的最高使用需求。

DUCATI 1199 Panigale S Tricolore




DUCATI 1199 Panigale車重最低只有164kg,馬力重量比達到驚人的1.19hp/kg,更導入LED車燈、方向燈與尾燈、TFT全彩多功能顯示儀表、跑車化ABS防鎖煞車系統、DCT循跡控制系統、DES電子懸吊系統、RbW電子油門、DQS電子快速換檔系統、EBC引擎煞車抑制系統等,搭配經過空氣動力學設計的車身套件、43mm OHLINS倒立式前叉、Ohlins TTX36後避震,以及雙前BREMBO徑向式Monobloc M50煞車卡鉗與單後245mm雙活塞煞車卡鉗,以最為頂尖的配備與設計,成就不可一世的DUCATI新戰神。


AutoNet汽車日報向總代理碩文詢問得知,確定引進的1199 Panigale S運動版接單價為新台幣159.8萬元,1199 Panigale S Tricolore義大利三色國旗版則為新台幣188.8萬元,已有不少車迷搶訂,相信今年前交車相當有機會。(報價若有波動以總代理公佈為準)

DUCATI 1199 Panigale測試宣傳短片:



DUCATI 1199 Panigale廣告短片:


 
 
02/06/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