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與VW成為〝程序上〞的合併關係,可望在今年圓滿落幕
AUTONET記者:張菱育(02/06/2012星期一)
PORSCHE與VW集團之間的吞併戰雖已在2009年落幕,敗陣的PORSCHE股權大多被VW集團併購,但在法律上仍因稅務問題及PORSCHE私下收購VW集團股票的法律糾紛而未完成整併,除了早先因為雙方稅務上的問題之外,還衍生出有關刑事責任的法律問題,不過近日國外媒體消息指出,有關PORSCHE在〝程序上〞的問題,可以在今年內獲得解決。

現在PORSCHE的股權大部分已被VW集團收購,並實質參與許多VW集團整合運作及資源共享的任務,兩造合併的相關動作可說已經近完成。從企業的角度看,這項合作可說是非常具有意義性,這兩家汽車公司都已經互相交換技術。事實上,由於PORSCHE車廠當初在決定併購VW集團時,為了避免打草驚蛇與VW集團股價的炒作,PORSCHE對外宣稱不會收購VW集團的普通股,但私下卻是大量的進行收購,不僅導致在消息曝光之後、VW集團股價飆漲(甚至一度讓VW集團市值成為全球汽車產業第一),也讓美國和德國的許多投資人與私募基金因此蒙受損失,控訴PORSCHE導致他們蒙受高達數十億美元的損失。

PORSCHE發言人Frank Gaube表示:「關於VW集團與PORSCHE的併購案,中間過程我們是不斷的在進行當中」。代表VW的發言人Christine Ritz說:「當然,為了讓雙方都能實現一個共同的目標理念,只要提出的方案具有經濟效益,就值得去做,只要我們雙方達成共同的合作協議,做好適當的溝通即能著手進行」。要完成程序上的合併關係,預計會在今年11月15日之前,這也意味著,根據德國法律規定,VW不得不必須支付100萬歐元(約新台幣3,886萬元)的鉅額稅收,付出的代價可不小。


 
 
02/06/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