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車誰的油箱容量最大?誰最小?
AUTONET記者:蔡致堅(02/06/2012星期一)
TOYOTA Century
日本真正發展汽車工業才不過60年,至今在全球車壇可是佔有一席之地,除了推出不少膾炙人口的車款,同時也發展出獨特的輕型車,但哪一款車的油箱容量最大?而哪款車的容量最小?

SUZUKI Alto ECO
答案是TOYOTA Century與SUZUKI Alto ECO!Century是當今日本旗艦代表,又是限量生產,擁有者非富即貴,堪稱頂級VIP專屬座駕;而Alto ECO屬於都會移動的輕型車,強調便利與節能,是庶民最佳的代步工具。正因為如此兩者尺碼、配備、性能可是天差地別,就連油箱容量亦相差好幾倍。Century以95L的油箱位居日本車大胃王,而Alto ECO僅有20L,兩者間相差達4.75倍!

而Alto ECO的平均油耗高達30.2km/L,Century僅為7.6km/L,經濟性一目了然,沒辦法,Alto ECO可是一般老百姓的交通工具,哪能和大老闆的Century相比。不過續航力也因油箱容量有差異,Century的95L油箱加滿後可行駛577.6km,Alto ECO加滿後僅能跑483.2km,比Century還少94.4km的距離。雖然如此,Alto ECO的油費只要Century的1/5,但想想買得起Century的人誰會在乎油錢呢。

不過近年來開始發展的電動車,可能在50年之後佔有率會明顯提升,未來大家就沒有油箱容量比較,取而代之的就是比電池容量!


 
 
02/06/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