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生戰將,聯手出擊!SUBARU BRZ 日本3月登場
AUTONET記者:sanada(02/06/2012星期一)
SUBARU於去年洛杉磯車展中就以BRZ STI Concept概念車的向世人展示這部與TOYOTA合作開發的雙生跑車,而繼TOYOTA集團正式舉行孿生兄弟「86」的上市發表會之後,SUBARU也隨即預告將在3/28號舉行BRZ的新車發表,預定將推出S(豪華版)、R(標準版)、RA(陽春版)共三種版本,其中RA版本也公布將以205萬日圓(約折合新台幣80萬)開始接單。



基本規格


BRZ採用4240×1775×1300mm的車身配置,車身軸距為2570mm,比起現有的SUBARU車系引擎的相對位置降低了約120mm並往車身中央內縮了240mm,實現完美低水平重心的配置。為了達到全面輕量化的目標,BRZ的部分車體以碳纖維複合材質構成,採用前麥花臣、後雙A臂的底盤懸吊配置也由STI親自調教,一體式切削卡鉗以及緞造通風碟盤。輪胎尺寸方面S(豪華)版為215/45 R17 R(標準)版與RA(陽春)版則為 205/55 R16 ,RA版本也僅標配一般鐵製輪圈。


動力配置

搭載代號為FA20的2.0L水平對臥四缸自然進氣引擎

搭載代號為FA20的2.0L水平對臥四缸自然進氣引擎,缸徑×行程為86×86mm搭配TOYOTA D-4S燃油噴射技術,擁有200hp/6800rpm最大馬力與20.9kgm/6000rpm峰值扭力的動力表現,搭配六速手排或六速自排變速箱;而為了應付高壓比嚴酷的工作環境,引擎本體凡舉缸體、活塞、曲軸連桿、凸輪軸等配件大量採用精密緞造技術打造,岱速曲柄、傳動軸心、變速齒輪播差在製作的過程中也經過特殊的粹火硬化處理,達到輕量化與高剛性兼顧的極致目標。


外觀風格

魚眼HID頭燈附高低可調功能

於去年法蘭克福車展中正式定名為BRZ,雖說與TOYOTA 86是雙生車款,不過在頭尾燈組、水箱護罩、前後保險桿等外觀造型上走得可是SUBARU本家的硬派風格。車身顏色承襲了Impreza經典的的光榮配色「WR-Blue-PearlⅡ」,銳利車體線條也來自於WRX的設計精神,在車頭兩側葉子板上端的設計也以融合產品銘牌理念的散熱鰭造型飾板跳脫出不同於86的剽悍跑格。

提供消費者選配的造型短尾翼

S版標配的金屬踏板

充滿戰鬥氣息的駕駛座艙

紅色背光的戰鬥三環錶散發出濃烈的殺氣

桶式賽車座椅提供駕駛在激烈操控下良好的支持力道

猶如戰鬥機駕駛艙的中按鍵

S豪華版標配的VSC車身動態輔助系統

LED防眩光後視鏡

被動安全部分提供前雙座SRS輔助氣囊與車側整面式氣簾

而令全球車迷最關注莫過於是預定在2013年問世的STI性能版本,雖然SUBARU仍是保密到家,但是根據去年於洛杉磯車展中亮相BRZ STI Concept裝配規格來大膽推估,車身尺碼將會維持4240×1800×1265mm配置,動力配置上考慮將FB系列2.0L水平對臥四缸引擎之排氣量調降至1.6L,並加裝渦輪增壓與直噴系統,藉此獲得270hp/6500rpm、27.5kgm/2000-4000rpm的實力,搭配六速手排變速箱與SUBARU自豪的Symmetrical AWD對稱式四輪驅動系統;在外觀上也將換裝WRX所開發的碳纖空力套件、GT碳纖維尾翼、碳纖維引擎蓋、碳纖維車頂與專屬18吋的鍛造鋁圈,在看不見的地方也有BLISTEIN避震器、STI短彈簧、STI前後拉桿、STI底盤結構桿、BREMBO制動系統、STI跑車排氣系統等好料。根據本報的獨家了解,最快在今年第二季就可以看到這部性能猛鯊登陸台灣,預估價格將會落在130-150萬元之間。




 
 
02/06/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