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進設計尋求重返榮耀,FERRARI F1車隊發表F2012
AUTONET記者:李孟儒(02/06/2012星期一)
雖然受到Maranello地區大雪的影響,FERRARI F1車隊取消了在戶外的新賽車發表會,但最後還是選擇在總部中以網際網路的方式發表了2012年F1賽季的新車。隨著2012年F1賽季的首輪測試即將在2月7日於Jerez賽道展開, FERRARI以及Force India兩支車隊不約而同都選擇在2月3日發表新賽季的賽車,巧合的是這兩支車隊在賽車鼻錐的部分也都同樣採用所謂〝階梯式〞設計。其中 FERRARI的新賽車命名為F2012,而身為F1相當受歡迎的傳統強隊,FERRARI新賽車發表時,FERRARI F1車隊官網更在10小時內吸引了超過500萬人上站透過線上直播觀看發表。

內部開發代號為663的全新賽車F2012,選擇在義大利總部Maranello進行發表,相對於去年為了慶祝義大利國慶將賽車命名為「F150° Italia」,今年的命名方式則是繼續回歸傳統以F加上當年年份。

然而同樣鑒於賽事規則的變更,且急切的想要奪回屬於紅軍的榮耀,FERRARI F2012採用了相當激進的車身設計,其中最受矚目的莫過於階梯式鼻錐;在2012新規則迫使賽車鼻翼降低高度之下,為了讓氣流以最高效率通往車底,也造就了F2012相當薄扁的鼻錐之外以及在底盤與鼻翼銜接的部分的隆起。

另外,F2012的前後懸吊系統均從原先的推桿結構改採拉桿結構,並且透過變速箱以及機械結構的改變,來使車身後段更為纖細,主要目的就是為了盡可能獲取更優異的空力效果,同時提升DRS所帶來的助益。

為了重回榮耀,新賽季賽車採取如此大幅度的改變,就連車隊底盤設計總監Pat Fry也承認F2012採取了更有風險的設計,不過車迷們明顯不太買帳,對於F2012的鼻錐造型只能說是貶大於褒,但FERRAR設計總監Nikolas Tombazis更親自跳出來反對F2012造型醜陋的觀點,並且表示〝能帶來勝利的賽車,便是一輛美麗的賽車〞。

而目前FERRARI也預定會參與2月7日Jerez賽道的首輪測試,同時Nikolas Tombazis也表示在今年的開幕賽墨爾本站開始前,還會針對F2012進行大量的升級工作,以求在賽季中獲得最佳表現。


 
 
02/06/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