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灘榮光再現,上海牌汽車有望重現江湖
AUTONET記者:林維政(02/06/2012星期一)
過去AutoNet汽車日報曾報導過,在1991年11月走入歷史的「上海牌」汽車雖說先前曾在2007年上海車展時以替代能源概念車身份,掛上「上海牌」之名以原型車姿態亮相,不過之後卻再度沉寂下來,但根據本報所掌握的消息,上汽集團目前已將復興上海牌汽車列為產品規劃中的一環,並有望在近年內重新問世。

據了解,上汽集團已將上海牌汽車的品牌提交給中國工信部,且其品牌名稱也已出現在工信部車輛商產企業及產品地233批公告當中,讓這款誕生於1958年的老字號,有望以上汽旗下另一個自主品牌ROEWE榮威為基礎,打造出集團內的新旗艦品牌,讓這個在1960至1970年代曾在上海灘風光一時的品牌,重現當年〝北紅旗、南上海〞的榮耀歲月。

此外,上汽集團也有意規畫將上海牌汽車與時下正夯的替代能源車款相結合,未來上海牌轎車品牌定位將與現行ROEWE榮威、MG名爵有所差異,上海牌轎車將以旗艦車款或綠能為主,這也為令當地民眾懷念的上海牌轎車重回江湖,導入全新替代能源的概念。


 
 
02/06/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