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X-5領銜上陣!MAZDA今年目標1.9萬輛年銷、5%市佔率
AUTONET記者:李孟儒(02/06/2012星期一)
回顧2011一整年,日本大地震、泰國洪災以及日幣匯率的影響,日系車廠可說是完全籠罩在陰霾當中,不過憑藉著堅強的韌性,所有日系車廠均已從谷底走出,準備在新的一年搶下漂亮的銷售成績。其中MAZDA去年更是以新一代的Mazda5在年底拉出一波銷售紅盤;從2011年12月到2012年1月農曆年前的傳統銷售旺季,MAZDA市佔率一舉從2011年平均4.3%,上衝至5.3%, MAZDA Taiwan執行長朱梅君也表示,在新的一年除了將引進搭載SKYACTIV節能技術的CX-5外,更準備一舉攻上1.9萬輛的銷售成績,並再度搶下5%的市場佔有率。



去年11月全新世代國產化Mazda5發表上市後,憑藉著其取材於大自然流動之美所刻畫出的「Nagare」(流體)設計元素,以及深植於國內消費者心中的好爸爸、溫馨家庭等鮮明的轎式休旅印象,隨即就寫下了預接單破千張的漂亮成績;而12月下旬開始交車後,短短一個多月交車超已過1,400輛!緊接著在年底的台北車展上,MAZDA不但爭取到了CX-5概念車型Minagi勢來台與國內消費者見面,在台北車展暢旺的超人氣之下,MAZDA也再度拉出一波銷售表現。目前MAZDA也正在全力消化訂單當中,以求儘速將新車交到消費者手中。


而邁入新的一年之後,MAZDA除了繼續以國內的超人氣MPV車款Mazda5掛頭牌帶領全車系家族衝業績之外,同時也已經確定在今年的5月份,首款搭載MAZDA日本原廠全新SKYACTIV節能技術的傑作─CX-5也將以進口車的身份進軍台灣SUV的戰場。


在去年法蘭克福車展首度登場的MAZDA CX-5,不僅在造型方面導入MAZDA最新世代設計概念,在SKYACTIV系列技術的強力奧援下,CX-5在節能減碳以及動力輸出上有著相當亮眼的表現,其中預計引進國內的SKYACTIV-G直列四缸高壓縮比汽油引擎擁有150hp/6000rpm最大馬力,和22.0kgm/4500rpm峰值扭力,除了排氣管配置由傳統4-1變成4-2-1外,搭配上結合傳統自排、雙離合器、CVT等優點於一身的ACTIV-DRIVE六速自排變速箱,與現行五速自排相比,整體油耗節省7%。


另外在SKYACTIV-Body高剛性輕量化車體結構與底盤技術加持之下,比起過去剛性提升30﹪,總使車體變寬卻也較過去同型產品輕量化達8﹪,整體下來若和以前的車型相比,CX-5可是輕了14﹪。正因為大量採用最新SKYACTIV技術,縱使CX-5擁有4WD驅動系統,也能夠創造媲美1.3L-1.5L的14.81km/L平均油耗。



內裝配備方面也以個人運動化為定位,三環儀表、三輻式方向盤、恆溫空調、HMI人性化行車資訊顯示幕、藍牙通訊、BOSE音響、iPod USB接頭、5.8吋TFT液晶螢幕、類金屬/鋼琴鏡面飾板、電動調整真皮/不織布座椅、電動天窗等都列在CX-5配備清單中,而目前本報預估售價大約會訂在新台幣110萬至120萬元之間。

在MAZDA品牌的「Zoom-Zoom」動感風格以及日系精緻品牌印象之下,MAZDA全車系將會持續受到國內消費者的矚目,而將在5月份登陸台灣市場的CX-5,不但將品牌旗下的SUV車系陣容再度擴充,相信憑藉著CX-5優異的產品實力,勢必能夠讓MAZDA於今年度再一次寫下亮眼的銷售成績。




 
 
02/06/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