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同時也賣車,FORD Fusion NASCAR賽車換上新一代車型樣貌
AUTONET記者:李孟儒(02/06/2012星期一)
NASCAR堪稱是美國本土最具代表性的房車賽事,同時也是美國本土收視率第二的職業體育運動,僅次於NFL美式足球賽超級盃,對於各車廠來說,無非是將自家車輛與性能連結並且強力曝光最直接的舞台,其背後所隱含的大量廣告效益也就可想而知。而FORD在今年1月發表新一代Fusion後,更順勢推出了參加2013年Sprint Cup Series賽事的Fusion NASCAR賽車,打算藉此加深美國消費者對Fusion的印象。

雖然許多NASCAR賽車的外型總是誇張到幾乎快要讓人認不出來本尊到底是哪個車款,不過FORD這次為了在消費者的心中建立賽車與市售車款的直接印像連結,特別將車殼上的車貼包括頭燈、水箱罩與尾燈等處,盡量保留市售車型的元素。在接下來的一年內,FORD將針對這輛廠車進行嚴格的調校以及測試,並且預計在2013年2月的Daytona 500開幕賽事中首度上場。

相信許多人都知道,NASCAR賽車除了車貼使其保留有市售車的樣貌外,在動力系統、懸吊系統甚至是底盤都與一般市售車款南轅北轍,依照NASCAR Sprint Cup Series賽事規範,參賽車輛統一採用鋼管車架,車身尺碼為5,283×1,943×1,359mm、軸距2,794mm,動力方面搭載5.8L V8自然進氣直噴引擎,會依據比賽場\地不同做出865hp與445hp兩種最大馬力調校,搭配四速序列式變速箱,不過相信許多車迷看到一輛輛賽車在場上神勇的表現,也難免會想要一輛〝長得很像〞的車來開,而車廠們便是抓準這一點。

事實上這也不是FORD第一次把新車的樣貌套用在NASCAR廠車上,早在1968年的Torino就用過這個手法,另一次則是在2006年,巧合的是,當年同樣也是以Fusion來做為NASCAR廠車的樣貌,或許FORD會考慮未來讓這樣的動作成為大改款Fusion發表的傳統也不一定。


 
 
02/06/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