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日內瓦車展搶先報:再度預告,INFINITI電動概念跑車正式定名EMERG-E!
AUTONET記者:李孟儒(02/06/2012星期一)
在去年的法蘭克福車展上,身為NISSAN旗下豪華品牌的INFINITI就曾以一張車側草圖來預告即將進軍電動車領域,同時表示在今年的日內瓦車展上,將推出一款電動增程概念跑車,並且在之後的幾個月也陸續釋出其局部外觀圖;而如今距離開展剩下大約一個月的時間,原廠也正式宣佈將這輛電動增程概念跑車定名為EMERG-E,並且確定在3月6日進行全球首演。

不過雖然INFINITI將車名公諸於世了,卻沒公佈任何關於動力系統以及其他配備的相關詳細訊息,連一張新的圖片都沒給,相當的弔人胃口;不過從先前釋出的局部外觀圖當中,可看出EMERG-E採用了相當科技感的流暢線條,刻化出更為洗鍊的外型風格,融合車身曲線的車尾進氣口造型也擺脫過去以轎跑為基礎的設計理念。

就目前所知,EMERG-E將搭載INFINITI獨家研發的PHV複合動力,採用由電磁馬達與汽油引擎所組成的動力系統,並會採用中置引擎的配置;此外,即使EMERG-乃是純跑車的設定,但原廠將會賦予其能夠與當前許多節能車款匹敵的能源使用效率。

另一方面,INFINITI也預計在2014年以一款五人座電動車進軍電動乘用車市場,而這款電動車將保有INFINITI高端豪華的品牌形象,並且擁有流利的外觀設計與旗下車款一向的強大動力性能,而由EMERG-E到2014年的純電動房車,更應證了INFINITI從潔淨柴油車款、Hybrid油電混和動力車款跨足到純電動車款的發展戰略。

現階段距離日內瓦車展還有一段時間,屆時INFINITI原廠勢必會再度釋出更詳細的資訊,也請各位讀者持續鎖定AutoNet汽車日報的後續追蹤報導。


 
 
02/06/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