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停車場,汽車滯留不去!
AUTONET記者:Diane Wu(09/02/2008星期二)
印度新德里ㄧ間有13年歷史的停車場,最近引起當地媒體的注意。原來這間深入地底三層的停車場,多年來已經成為「汽車墳場」,停車場裡有許多積滿灰塵的汽車,可能是失竊車輛,也可能是被車主惡意丟棄,在不見天日的停車場裡累計驚人的罰款。

「這些人花10盧比的價錢進停車場停車,從此就沒離開過。」停車場的經理Shiv Kumar表示。對許多印度民眾來說,擁有一台汽車相當於擁有了中產階級象徵的社會地位和夢想,正因如此,這麼多的汽車被刻意丟棄在停車場裡,更顯得有些異樣的突兀。

據Kumar的登記資料顯示,有些車子已在停車場裡停放了九年,將近100輛汽車被遺忘在最底層,大部份是低價位的小型車,例如MARUTI SUZUKI,但也會出現少見的高級車款,像是古董級的FIAT和M-BENZ。這些無人「認領」的車輛停放在停車場最底層,隨著時間流逝,不但霸佔停車空間,也造成金錢上的損失。

有趣的是市政府機關和警局已授與該停車場轉售「過期」車輛的權力,但Kumar卻遲遲不願動手賣車,因為他認為這是不誠實的表現,強調若車主來領取汽車卻發現車子已經不在了,那該怎麼辦?


 
 
09/02/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