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YKER打造道路版GT2跑車—LM85,限量24部完整重現Le Mans雄風!
AUTONET記者:蔡志宇(09/02/2008星期二)
LM85以在Le Mans大賽GT2等級裡的車號85作為命名。
荷蘭車廠SPYKER前一陣子致力於度過財務危機,與LOTUS簽訂平台共用的合作案可見積極重振的腳步,而另一方面SPYKER則是努力要讓旗下C8 GTR2賽車能有道路版的誕生,把一部450hp以及跑車設定與外觀移植到一部可以上路的車上,對SPYKER來說並非難事,在公司年中會報上已透露一部以C8 Laviolette為基礎而生的LM85道路版跑車將在2008年底前發表。

在之前砸下重金卻不見成效回收,旗下F1車隊的與贊助廠商關係緊繃的SPYKER經歷了破產威脅與領導權易主,相當混亂的2007年財政年度,好不容易風暴過後,SPYKER便積極投入短軸距車型的製造,像是AutoNet之前報導過即將在今年第四季量產的C8 Aileron,除了將在11月的洛杉磯車展展出之外,在最近的北美Pebble Beach Concours d'Elegance也將是北美首演。

而LM85以C8在Le Mans大賽GT2等級裡的車號85作為命名,雖然進行了噪音隔離與舒適內裝的工程讓LM85增加了一些必要的車重,但是其賽車本質依然保有最大馬力450hp,極速可達300km/l與0-100km/l加速只要3.8秒的性能,而量產24部的極限定量,也是確保每一部出廠的LM85盡可能保有純正的賽車血統。

SPYKER目前也有另一部針對北美與東歐市場所打造的高性能D12 SUV,有鑑於原本SPYKER公司一半以上的收入接來北美,只有到最近才逐漸擴展至東歐,因此這部SUV將作為更加確定東歐市場獲利的旗艦車款,車名據推測會以該部車所搭載的美製V8引擎作為命名,最大馬力則是預估與先前評估VW 的W12引擎一樣,有500hp左右的實力。


 
 
09/02/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