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夫蘭的綠色愛國者運動
AUTONET記者:Diane Wu(09/02/2008星期二)
上個月有超過60多輛的巴士,挾帶著醒目的標語「突襲車,綠色愛國者」,出沒在美國俄亥俄州克里夫蘭的街頭。這個標語是由多媒體設計公司Pentagram的設計師Michael Bierut負責設計,主要用意在推動大眾交通運輸系統全面「綠化」,並且在製造業創造出更多的環保工作。

這些海報目前在克里夫蘭處處可見。「這個海報是新環保主義運動的一部分,為了保護美國和全球的經濟,我們在處理氣候變遷問題的態度上ㄧ定要主動出擊。」Beirut說。「綠色愛國者」計劃是與「金絲雀計劃 : 氣候變遷的概況」(The Canary Project: Landscapes of Climate Change)共同進行,並在克里夫蘭自然歷史博物館中展出。

這項計劃與多家知名設計公司和設計師合作,希望能以多樣化的海報設計,掀起一股風行克里夫蘭的環保熱潮。事實上美國在二戰期間也曾遭遇類似的危機,不過當時美國卻能在短時間內號召工商企業和民眾群起響應,工廠和消費者習慣都歷經改變,「節約能源」成了全民運動。

為了面對當下的環境變遷,金絲雀計劃和其合作夥伴,將在這個月舉辦全國性的比賽,來自各地的參賽者可以帶著自己的綠色愛國者海報設計圖報名參賽,再由廣大的網路群眾投票選出最佳的設計。


 
 
09/02/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