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的太陽能高速公路
AUTONET記者:Diane Wu(09/02/2008星期二)
太陽能是垂手可得的永續能源之一,不過想要將這樣的能源應用到城市發電上,似乎存在著無法跨越的障礙。首先,太陽能板不但價格昂貴,形狀大小也有限制,一般市區內空間不足是造成太陽能無法盛行的主因。

現在澳洲永續能源公司Going Solar研發出一套相當聰明的方法,能夠將市區交通運輸系統與能源製造相結合…那就是將太陽能板融入高速公路的隔音牆上!Going Solar的第一個高速公路工程是在Tullamarine Calder高速公路交流道上。這段太陽能板隔音牆長達500公尺。

這套太陽能系統平均每年可輸出18.7 M Wh的電力,為高速公路提供10%的照明電力,並減少26噸的二氧化碳廢氣排放量。其太陽能板來自德國的Schott Solar,由Going Solar負責安裝。由於這段高速公路就位在住宅區附近,因此所產生的電力可以毫不費工夫的供應給附近的住家使用。

值得一提的是這個系統每年提供的18.7 M Wh電力,將能在15年內翻本。此外,這類型的太陽能板,也能透過非直射光源產生能量。


 
 
09/02/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