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門轎跑小改!M-BENZ CLS350豪情•重新定義:魔鬼就在細節裡!
AUTONET記者:盧佛青(09/02/2008星期二)
個人一直覺得,CLS這個角度超美!
2003年法蘭克福車展上,我第一次在圓形挑高的M-BENZ展場中庭,見到當時所謂CLS原型車款的身影,這款新車當時重新定義了高級豪華房車級距,而且更與同期推出的多款非傳統乘用車,並稱為M-BENZ的新世代天王陣容,後來事實證明在這批定義全新級距的M-BENZ新車中,CLS的確獨領風騷,雖然真正符合傳統分類定義的直接競爭對手並未出現,不過引起高級車壇的一陣跟風,卻已經成為事實…

搭載汽油V6引擎的這具動力心臟,對於CLS來說雖非雄渾可形容,但若要感受四門跑房風情,卻也足夠!
要說領導全球高級車壇的發展趨勢, M-BENZ這家超過百年歷史的汽車工業領導者可謂翹楚,每隔幾年也都會讓車壇甚至眾人驚嘆於其植基於深厚基礎上的創新,而這種創新之所以吸引人,就是因為M-BENZ堅持的歷史,擁有豐富的歷史底蘊,並且在每個切入點均以創新為中心思想,才能夠讓產品每每擄獲人類的目光,並且成為車壇的驚嘆新焦點。

CLS當然也是如此,不過時間過得飛快,轉眼間小改款週期一到,CLS這款融合傳統豪華房車與轎跑車於一身的新品種,也面臨改款的壓力,且不提及機械結構或動力組合的精進,光是在產品包裝方面,就可以感受到M-BENZ 要讓CLS在眾家車廠效法這款新車之後,始作俑者如何持續吸引有錢人的目光。

相較於外觀較無太大幅度的改變(有時候這可表示初步設計就已經廣獲肯定!),與數年前首度接觸剛剛發表的CLS市售車款相比,小改款2009年式的車室內裝,完全地朝向精品等級邁進,在原有的基礎上,我們可以充分感受到原廠的強烈企圖,以及充分要討好消費者的高度誠意,在這次試駕的新車上,除了台灣賓市代表在行前為我們介紹豐富的配備鋪陳之外,其實一接觸方向盤,以駕駛人的角度環顧四周,深淺雙色真皮的的視覺質感與觸覺大幅提昇,搭配大面積不反光原木飾板之後,以及新款更具運動風格的多功能方向盤,甚至在門飾板內側邊緣,還特地外覆金屬鍍鉻飾板,仔細端詳真皮包覆與縫邊等等處理,都可以感受到幾乎是逼近像是ASTON MARTIN或 MASERATI這類限量手工生產豪華跑房品牌的精品級工藝,除了質感傲人外,也讓人充分感受到原廠意欲讓CLS與其他傳統乘用房車產品陣容明顯區隔的野心與企圖。

開上路,以駕駛人的感受,只有一個字,就是穩,無論是低中高速,CLS就是有那種可以讓任何一個有駕照的駕駛人都充分具備信心的感覺,而刻意降低的駕駛姿勢,讓就坐之後雙腿就類似駕駛跑車一般向前雙腿伸展,加上兩側向後提升的高腰線設計,深處其中有如一輛千萬豪華2+2人座GT轎跑車一樣,突然我又覺得GT房車的原文Gran Turismo的跨國跨洲「壯遊」畫面再度由腦海中閃過,CLS是一輛即使你在台灣擁擠的都會區開,都可以擁有好心情的轎跑車,而且是真正的2+2人座,要想擁有平坦的三人座後座椅,CLS一定不會是能討好角色,因為境界不同。

開著CLS在故宮往萬里的路上,然後停下車來因為工作需要的拍照而停留,仔細端詳一定會感受到「魔鬼就在細節裡」的真意…

如箭矢般的側面線條,我實在不想放一張中規中矩的車側照。
質感,是這次小改款最大的重點,也會是讓許多買家重新認識並且因此愛上它的重要元素...
即使連車門內飾板的邊緣,在全新小改款 CLS車上都被當成頂級精品來處理,這一點相信所有親身碰過CLS新車的人都會同意。
標準二人座配置,講究的不是空間也多闊綽,而是空間規劃的品質與用心。
無窗框的車門設計搭配極盡質感頂尖訴求的車室,CLS已經將品味與動態美感之間,打造出一個全新的定義與水平。

 
 
09/02/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