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HATSU“Move Conte”CVT進氣口改變傳統設計降低油耗
AUTONET記者:Eddie(09/02/2008星期二)
有誰能想過,傳統位於引擎室的引擎吸氣口竟然會有機會改變到靠近駕駛座的位置?

DAIHATSU新款“Move Conte”的CVT(無段變速箱)車型,將引擎吸氣口位置油原先的引擎前方撞風處轉到駕駛座附近,這種透過吸氣口與傳統的引擎本體分開,除了可以降低引擎吸氣溫度之外,更可以提升引擎吸氣效率,還可以減少避免引擎敲缸。

Move Conte的CVT車型重850kg,比其原型車Move的CVT車型增加了10kg,但通過採取上述措施,並反覆進行改進,二驅車的燃燒效率以日本規格10·15模式測試,確認可以與Move達到相同每公升可以行駛23km。

降低引擎進氣溫度的確對油耗有幫助,這點之前SUBARU也在Impreza的Intercooler進氣口加裝手動噴水裝置,也是希望能夠降低渦輪增壓車的進氣溫度,達成更有效率的降低溫度與低溫較佳的空氣密度。



 
 
09/02/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