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 V30計畫重新復活?箇中大有玄機!
AUTONET記者:葉毓中(09/02/2008星期二)
由於VOLVO現有的車型編成與計畫,V30極有可能為C30五門車型,或是直接推出XC30此小型跨界車型。
眾所皆知,基於集團資源,VOLVO旗下的C30/S40/V50與FORD Focus與MAZDA3皆使用著相同的C1底盤,與Focus相較,VOLVO此級距的車種延伸似乎是單薄了些,雖然也有掀背、四門房車、五門旅行車等基本車種,但掀背車型的C30僅有三門設定,論實用性,還是差了五門車型一截。

因此,關於C30再推出其他衍生車款的消息從未間斷,但受到全球汽車銷售量下滑的整體景氣萎縮影響,VOLVO對於推出此級鉅車款的興趣似乎缺缺,也讓此消息沉寂了好一陣子,不過最近在國外媒體的報導中,此計畫似乎又有重新啟動的可能!

多年前AutoNet曾經提過,C30與V30都已列為VOLVO的新車計畫中,但在C30問世後,其他兄弟車型卻遲遲未現身,整合國外傳回的消息,加上目前VOLVO新車編成的線索,V30問世的機率可能不大,因為以V系車款在VOLVO品牌的定位,乃是五門旅行車,V30的問世會與V50有著極大重疊,因此最有可能的,說不定為XC30?

的確,以目前全球高級品牌投身中小型休旅車款研發的動作頻頻,加上VOLVO此領域的豐富經驗,XC30似乎是相當有可能的動作,但另外又有此一說,為了區分C30三門與五門車型,也有可能C30五門車型改名為V30,但這與VOLVO傳統車款命名方式不同,是否會為了V30破例?我們將持續觀察。


 
 
09/02/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