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無障礙空間與社會福祉,HONDA旗下子公司雇用大批殘障者
AUTONET記者:蔡致堅(09/02/2008星期二)
隸屬於HONDA旗下的HONDA太陽,是1992年七月從本田技術研究所分支成立的特殊技術中心,業務內容為採用電腦技術分析汽機車和發動機的分析,當然這家公司最大特色,是雇用非常多的身體殘障者,就連整個工廠也採用無障礙空間設計。

1981年九月成立的HONDA太陽,是HONDA集團中唯一落實「福祉與尊重」的公司,大量雇用身體殘障者,打從1992年成為分析為強項的業務企業以來,更在日本大分縣內兩個工廠製造、分析汽機車和發動機,如今位於大份縣速見郡日出町的新工廠,也在日前正式落成啟動。

一如過去的慣例,新工廠一樣招募更多身體殘障者為員工,並給予員工最佳的工作環境,與相當優渥的福利,同時在生產與物流效率上也不輸給一般工廠,因此HONDA太陽的特殊性在國際間有名氣。此外,從進到廠區開始全數採用無障礙空間設計,讓所有員工能在最佳環境中工作。

其實許多人口中大談社會福祉,並替行動不便者爭取就業機會,然而一般企業卻對此現象頗為漠視,倘若能像HONDA一樣照顧到這些弱勢族群,那麼就會減少許多社會問題。


 
 
09/02/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