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HATSU 新世代引擎廠落成啟動,強調環保低成本高品質!
AUTONET記者:蔡致堅(09/02/2008星期二)
既然全球都面臨高成本狀況,為了減輕生產上的負擔並達到節能環保效果,許多企業的生產基地紛紛提出新方案來對應,像日本DAIHATSU位於九州的久留米廠,就同時具備低成本和高品質的效能。

基於DAIHATSU負責引擎生產的大分中津代二工廠採用SSC(Simple、Slim、Compact)簡單瘦身小型化的概念後,原廠又將這種概念運用在新完工的久留米工廠,強調在工廠設備與投資最小化下,大幅降低能源消耗與污染,同時創造出高品質的引擎。

目前久留米工廠共有兩條生產線,負責輕型車專用的KF系列引擎,總計有200名作業員,每年產生高達21萬具,當初DAIHATSU為了改變生產模式,共投資高達日幣100億圓(約合新台幣323億元)進行瘦身,如今久留米工廠的啟動,將可和大分中津工廠共同增加輕型車引擎的生產總量,在低成本前提下達到高獲利目的,並能替DAIHATSU達到減碳目的。

以這樣的情況來看,接下來車廠必須從生產面來降低成本,否則原物料價格居高不下,到最後消費者必須承擔更高的車價,這對車廠來說必然不是好事。


 
 
09/02/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