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車跑不快,因為有個胖警探?
AUTONET記者:Diane Wu(09/02/2008星期二)
據調查發現,蘇格蘭有些警車在坐了兩個警察之後,就已經瀕臨法定的警車承載重量,這也表示若是只逮捕一名人犯還好,若正巧有兩名嫌犯落網,警察們必須要呼叫另一輛警車前往支援。

警車超重最大的問題在於保險公司不受理其車禍意外事故案件,若是車上的嫌犯在車禍時受傷,警方更會吃上車禍理賠官司。當然,警察駕駛「超重」的車輛在滿街跑,也逃不過被開罰單的命運。此外嚴格來說,警車超重也會影響剎車時的反應,以及方向的操控。

以蘇格蘭警局分部Lothian and Borders為例,他們已經規定某些警車只能運送一個嫌犯,因為警車的總重量太過逼近危險邊緣。一般的巡邏車大多是1.6升的FORD Focus和1.3升的Vauxhall Astra,除此之外警車上也須加裝額外的配備,像是電腦、攝影機、滅火器、路障標誌、防彈裝備…等等,林林總總加起來確實是不容小覷的重量。

蘇格蘭警察聯邦局的秘書長Joe Grant表示,警車超重的問題所造成的影響相當嚴重。「購買一般常見的車款,然後將之改裝成警車確實存在著爭議性。汽車會有重量限制不無道理,這絕對有待觀察。」Grant指出。此外,自由民主黨已提出聲明,要求所有在外值勤的警察,每年接受ㄧ次體能狀況檢查,若無法達到規定的標準,就會被改派調任行政工作。


 
 
09/02/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