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日內瓦車展搶先報:古典樣貌、嶄新動力,MORGAN Plus-e電動概念車將搭手排變速箱
AUTONET記者:林維政(02/14/2012星期二)
日前AutoNet汽車日報曾為讀者預告過,作為世上最老牌的傳統手工跑車車廠之一,MORGAN近來也陸續將過去的經典車款賦予現代科技藉此重生,在今年初時也推出歷史可追溯至1911年的3 Wheeler,近來更宣佈將於2012年日內瓦車展中推出Plus 8與Aero Coupe兩款經典復古跑車。

不過除了上述兩車款之外,MORGAN也透漏了將為旗下最新的Plus-e電動概念車進行公開首演,這款於去年中曾放出初步訊息的復古電動車款,是MORGAN與Zytek Automotive和Radshape合作、並已獲得英國CENEX電動車研發計畫(Niche Vehicle Network CR&D Programme)補助的開發計畫,以旗下的Aero Supersport為基礎設計進行開發。

至於在動力方面,Plus-e電動概念車搭載由Zytek Automotive最新設計、具備94hp最大馬力的電動馬達及鋰離子電池模組,其中電池模組將整合於鋁合金車體結構中,搭配英國Radshape公司設計的鋁合金底盤,車體結構相當輕量化。值得注意的是,Plus-e電動概念車將配備傳統的手排變速系統。對此Zytek表示,透過傳統手排變速系統,不僅能讓電動馬達更有效率的使用能源,增加滿電續航距離,還能提升靜止加速度及最高時速。

同時MORGAN也表示,透過與Zytek Automotive和Radshape的專業合作,Plus-e電動概念車開發計畫擁有相當美好的前景,新款電動車將具零排放的環保節能效益,同時保有接近超跑的運動性能,若是在車展中有著不錯的反應,自然也不排除導入量產的可能性,而若有更進一步的消息,本報也將持續追蹤報導。


 
 
02/14/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