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繫不繫隨你?生命的主人是自己
AUTONET記者:吳煌棋(02/14/2012星期二)
不繫安全帶可能帶來的更多意外與金錢損失,而在新法上路不久就傳出無辜的計程車司機,因為要求乘客繫上安全帶而被毆重傷送醫的消息,而公運處更持續發送計程車乘客請繫妥安全帶警語貼紙,以免類似的誤會或意外持續地傳出。

藉由這樣的意外事件讓上車不分前後座都得繫安全帶,此立意良善的「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1條」修定進一步廣為宣傳。然而無辜受害的計程車司機雖然傷勢稍有好轉,但是是否會有嚴重的後遺症仍難在短時間內經由醫師的專業加以判定,只能說遭受無枉之災。

但是此案,卻因此讓後座繫安全帶在甫開始執法沒多久,便有了許多呼應的配套措施產生。就如同,北市公運處帶頭發送計程車乘客請繫妥安全帶警語貼紙,含中、英、日三種語言版本的警語貼紙,以保護計程車司機免於被罰或與乘客發生衝突,而這是基於保護計程車司機的補救之道。

其實生命的主人是自己,不管計程車上有無貼警語貼紙,其實自身都要養成繫上安全帶的好習慣,因為「行車走馬三分險」,就算是一次的緊急煞車,也會慶幸還好有繫上安全帶。


 
 
02/14/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