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日內瓦車展搶先報:KOENIGSEGG旗下第一百款作品將搭載無凸輪軸引擎
AUTONET記者:李孟儒(02/14/2012星期二)
KOENIGSEGG的無凸輪軸引擎勢必會引起許多超跑、機械迷的關注。
一項都以日內瓦車展做為新車發表重要舞台的KOENIGSEGG,在2010年以Agera作為品牌15周年慶祝之後,今年KOENIGSEGG在日內瓦車展上則是要推出品牌旗下的第100款作品,為了彰顯這項難得的里程碑,原廠將特別為這輛全新的超跑將採用以全新技術打造而成的無凸輪軸引擎。

這具無凸輪軸引擎乃是基於原先採用的雙渦輪V8引擎進行修改,並且採取類似於F1賽車引擎的氣體控制汽門系統,在這樣的引擎設計之下KOENIGSEGG預計能夠將引擎的燃油經濟效益提升20%至30%;該技術能夠精準的控制每個氣缸,同時可以無限變化氣門的揚程以及持續時間,甚至能夠做到氣缸停止運行的動作,氣門運作所需的能量也比一般採用凸輪軸的引擎來的少。

事實上,KOENIGSEGG早在2009年就已經開始著手進行無凸輪軸引擎的開發計畫;而目前現在也有許多知名的廠商在進行凸輪軸引擎的研究,如德國BOSCH以及法國知名汽車零配件供應大廠VALEO等,不過BOSCH與VALEO都是採用電動液壓與電磁來進行控制。

而KOENIGSEGG則是選擇與同樣來自瑞典Cargine Engineering,共同研發一套高壓氣動系統,並且以此來控制引擎;不過若要使無凸輪軸引擎能夠正式搬上檯面來與傳統結構引擎相比,KOENIGSEGG還必須克服包括引擎噪音以及機械結構可靠度等問題,不過我們依舊可以期待KOENIGSEGG在今年的日內瓦車展上如何展現這項引擎科技。


 
 
02/14/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