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下少年仔比較殺!居住於郊區的年輕駕駛者肇事率偏高
AUTONET記者:Vincent(02/14/2012星期二)
根據英國RSA「道路安全分析」機構的報告,居住在鄉間的年輕駕駛者,肇事率比同年齡層都會區駕駛者高出37%!此調查乃是根據2006∼2010年間,統計英國地區(英格蘭+蘇格蘭)所有的交通事故案例加以分析而來。年輕駕駛的定義乃是指16∼29歲年齡層的駕駛人,約佔英國總人口的18%,分析報告同時顯示,在鄉村地區的交通事故中,約2/3的肇事者都是「年輕駕駛」;換句話說,鄉間年輕駕駛的肇事率,是年長者的8倍,比例顯然高得超乎預期!

鄉間年輕駕駛容易輕忽後視鏡的重要性,而導致車禍發生。
專家同時分析了「鄉間年輕駕駛」肇事率偏高的原因,其中包括:

1. 駕駛經驗不足(薑還是老的辣!)

2. 鄉間年輕駕駛經常開快車或超速行駛(年輕人很少不愛飆車的!)

3. 鄉間駕駛者每日平均行駛里程比都會駕駛多出31%(夜路走多比較容易遇到鬼!)

4. 鄉間車子少,注意力比較不集中(都會區車流高,巷道與行人較多,開車時比較專注)

5. 鄉間的速度限制比較高(總歸一句「十次車禍九次快」…)

6. 鄉間年輕駕駛輕忽使用後視鏡檢視後方車況(所以盲點警示系統與變換車道警示系統不但利於都會行車,在鄉間更顯重要!)


 
 
02/14/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