瑕疵召回風暴再起?北美TOYOTA Camry、RAV4車門會起火? NHTSA將介入調查。
AUTONET記者:sanada(02/14/2012星期二)
美國國家高速公路安全局(NHTSA)於近日表示,接獲北美市場的消費者投訴由TOYOTA集團所製造的2007年式Camry與RAV4在車門的按鍵配置上的瑕疵,導致使用過程中發生起火的意外。而NHTSA也將針對屬於該年份出產並於北美市場流通的83萬輛車車主進行訪查。

根據美國國家高速公路安全局所釋出的資料顯示,共有六名Camry與RAV4北美車主指出,於駕駛側的車門上所配置的自動控制按鍵配線疑似裝配不良,在使用的過程中會出現短路無法控制甚至有冒煙起火的現象。

而針對這項消息,北美的TOYOTA分公司也舉辦公開的記者會並表明將會全力配合NHTSA的調查進度,而目前在公司的客服部分並未收到類似的顧客反應,但是公司仍會負起責任為車主的行車安全把關,會與NHTSA成員一同勘查發生異狀的車輛。而本報也第一時間與台灣總代理合泰汽車取得聯繫,並確認2007年所生產的國產Camry與日本進口的RAV4都與北美市場所販售的版本不同,在車內線路的配置上也絕對沒有問題,所以請國內車主不用過度擔心。

過去TOYOTA在2010年因為油們踏板設計不良而於美國市場召回了將近710萬輛車,不僅重挫了其品牌形象,對於當時籠罩在金融風暴的日本勢力更可說是雪上加霜。揮別了RECALL風暴的TOYOTA雖然在去年度讓出了世界第三的銷售排行,但就從旗下所推出最新力作在市場上仍具有相當高的話題性來看,TOYOTA這兩年在品質上努力耕耘也慢慢地重回過去的品牌榮耀。而其相關後續消息,本報也會持續為各位讀者追蹤報導。


 
 
02/14/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