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日內瓦車展搶先報:承襲前衛經典,BERTONE Nuccio Concept設計草圖出爐
AUTONET記者:張菱育(02/14/2012星期二)
義大利品牌BERTONE曾因資金週轉不靈、公司經營不善等窘境,而今年的日內瓦車展即將來臨,BERTONE就把握這次機會,打出為了慶祝成立百年紀念,推出一輛全新雙門跑車Nuccio Concept全球首演。

BERTONE是義大利相當著名的設計公司,由設計名匠Giovanni Bertone在100年前創立,打造出無數驚世鉅作,同時能夠為客戶代工生產,獨立製造車輛的能力更是成熟完善。只是近年來由於經營不善,在2009年將旗下的汽車生產部門Carrozzeria Bertone和位於義大利Turin都靈的工廠,於2009年8月時售予FIAT集團,並改名為Officine Automobilistiche Grugliasco工廠。

目前官方只釋出兩張Nuccio車款的設計草圖,以前衛的設計概念為出發點,概估可能承襲1970年代經典跑車的復古風範,打造另一種屬於前衛的新世紀風貌。而在去年的日內瓦車展中,英國豪華品牌JAGUAR已經由BERTONE設計一款四門B99概念車。值得一提的是,BERTONE主要負責設計一些在歷史上外型很漂亮的車款,包括LAMBORGHINI Miura、ALFA ROMEO GT Junior、GTA、BAT Concept與LANCIA Stratos等車型,BERTONE要在這各大車廠聚集的車展中,展現這家老牌設計廠家的深厚功力!


 
 
02/14/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