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日內瓦車展搶先報:FORD釋出B-MAX最新廠照,呈現〝Easy Access Doors〞車門結構
AUTONET記者:洪士耕(02/14/2012星期二)
隨著3月開幕的2012日內瓦車展漸漸逼近,FORD也逐步釋出小型MPV-B-MAX量產版本的消息,繼先前公佈兩張外觀廠照及詳細動力數據之後,最近FORD又進一步發表了最新廠照,以前後車門開啟的方式,呈現出B-MAX獨特的無B柱結構及後座滑門設計。預計今年第二季將在歐洲上市,據了解福特六和也正評估於2013年將B-Max引進台灣,甚至不排除導入國產化。

FORD稱為〝Easy Access Doors System〞的創新設計,除了沿自概念車型的無B柱結構,從本次發表的廠照來看,也可見到後座滑門的特殊設計,當前、後門開啟時總計能夠獲得寬1500mm的空間,大幅提升全車乘員進出的便利性;為了在無B柱的結構下仍能確保剛性,FORD針對車身及車門採用了高強度合金,打造出比平均堅固5倍以上的強韌車體,同時仍能維持原有車重;FORD表示,B-MAX與最新年式Fiesta相同,在兼具堅韌及輕盈特色的同時,依然保有穩定的駕馭樂趣。

歐洲外觀設計總監Stefan Lamm表示,〝Easy Access Doors System〞取自一名FORD設計師的概念草圖,最終展現出的是時尚且多功能的產品特質。擁有高剛性車體及獨創車門設計的同時,透過雙可變正時、Smart Regenerative Charging智慧熱能充電系統與Auto-Start-Stop引擎怠速自動熄火系統的挹注,搭載1.6L TDI柴油動力及最新1.0L 三缸EcoBoost GTDi汽油動力的B-MAX,分別也能提供94hp及114hp的最大馬力,燃油經濟性分別為25.0km/L和20.4km/L,並分別擁有104g/km及114g/km的碳排量。


 
 
02/14/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