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極尋求法規解套,KOENIGSEGG Agera登陸美國有望?
AUTONET記者:李孟儒(02/14/2012星期二)
來自瑞典的超跑品牌KOENIGSEGG同樣也是以打造極致的速度機器為宗旨,在2010年時為了歡慶品牌15周年,於是日內瓦車展上搬出了有瑞典語〝行動〞之意的新世代超跑作品Agera,相隔一年之後,KOENIGSEGG同樣選在日內瓦車展上推出性能更為剽悍的Agera R;不過礙於美國當地的安全法規,這款來自瑞典的速度機器始終於美國消費者無緣,不過KOENIGSEGG目前相當積極打算以小量稀有車款的特殊條款取得豁免權,並預計在今年六月份進入美國市場。

不過事情會不會真的有這麼順利,目前恐怕還不能太樂觀,因為同樣屬於極致速度機器的PAGANI Huayra也因為無法符合NHTSA在氣囊方面的安全法規而延遲交車,甚至是沒有那麼極端的LOTUS Exige、Elise,也是因為相關法規問題而選則告別北美市場,如果KOENIGSEGG同樣以稀有車型來爭取豁免權,恐怕只會步入與PAGANI相同的道路。

不過KOENIGSEGG創辦人兼執行長Christian Von Koenigsegg也相當努力的為自家車款爭取進入北美市場的機會,他曾行文向美國交通運輸部表示,會買KOENIGSEGG的車主幾乎不會拿來載小孩,或是年紀更小的嬰兒,而每年僅生產15輛、一輛要價132萬美元的超高性能跑車Agera更不是設計拿來載小孩的車。

雖然KOENIGSEGG Agera已經發表了一段時間,但未來若是能夠進入美國市場,這將會是自2008年以來KOENIGSEGG車款再次回到美國市場的第一款車型。


 
 
02/14/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