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新一代Roadster推遲發表,第四款全新電動車取而代之
AUTONET記者:洪士耕(02/14/2012星期二)
Roadster
雖然TESLA旗下第三款車型Model X從原本2011年12月的原定發表時程延遲後,最後終於準時在今年2月初與世人見面,並預計2013年底量產、2014年交車。然而AutoNet汽車日報先前曾經報導,TESLA原本計畫2014年推出旗下首款作品Roadster電動跑車的全新世代車型,然而執行長Elon Musk最近卻表示,2015年前可能都不會有新一代Roadster的進一步消息!

Model X
所幸的是,TESLA這次並不打算再次成為〝放羊的孩子〞,據Elon Musk指出,新一代Roadster之所以延緩發表,主因是為了著手投入第四款全新電動車款的開發,將採取級距較小、價格較低、也更加大眾取向的產品定位;Elon Musk進一步透露,全新電動車原定2016年才會發表,但TESLA希望2015年初就能順利推出。

雖然最後Model X並未二度跳票,然而根據過去Model S、Model X屢次推遲的情況來看,第四款全新電動車的發表時程還是〝僅供參考〞為妙。先前本報曾經報導,台灣去年初原有意取得TESLA的代理權,卻發現相較產品是否獲得消費者歡迎,TESLA原廠似乎更在乎股價高低,因此決定終止TESLA代理權的後續爭取動作;這次由執行長親口透露全新電動車的消息,倘若是繼Model X之後再度為了穩定股價之舉,不管對價格與產品競爭力上都擁有良好條件的TESLA、亦或對於我們車迷而言,都是相當令人惋惜的一件事。


 
 
02/14/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