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能技術的里程碑,博世第五百萬台怠速自動熄火裝置誕生
AUTONET記者:編輯組(02/14/2012星期二)
博世已在德國希德斯海姆生產第五百萬台的怠速自動熄火裝置(start/stop starters)。自 2007 年開始生產以來,由於此節能技術,博世接到愈來愈多的訂單。形成熱銷的原因很簡單。博世公司啟動馬達及發電機部門總裁UlrichKirschner 博士表示:「怠速自動熄火裝置是一個可大量減低耗油量的具成本效益方式。到 2013 年,我們期待在歐洲每兩輛新車就有一台配備此系統」。目前每三輛新車就有一輛配備此系統。歐洲幾乎所有汽車製造商目前都將博世的怠速自動熄火技術應用至小型房車、高級轎車,甚至是馬力強大的跑車。


根據新歐洲行駛循環測試(NEDC),怠速自動熄火裝置可減少耗油量 (即二氧化碳之排放量) 最高達 5%。在 NEDC 的都會區行駛檢測項目中,更可減少達 8%。在嚴重塞車的城市交通,尤其是尖峰時間,潛在可節省的能源更多。然而,由於系統會評估廣泛的感測器陣列資訊,因此怠速自動熄火裝置不會降低任何舒適度。舉例來說,電池感測器決定電池的蓄電狀態,引擎只會在電池蓄電足夠,可使其再次快速起動的情況下熄火。另一個例子是汽車的內部溫度。如果內部溫度過冷或過熱,引擎會持續運轉,使其快速達到駕駛人所期望的溫度。最後,此裝置有一個直流轉直流轉換器,可在啟動時穩定電力系統的電壓,確保無線電、導航系統或免持電話順暢運行。為了更進一步減低耗油量,及二氧化碳之排放量,博世工程師在未來將會逐漸延長引擎關閉時間。一開始這將應用於汽車怠速的時間,之後甚至應用至駕駛人未加速的期間。Kirschner 表示:「依據路線種類的不同,功能增強的怠速自動熄火裝置系統可另外再節省 10%的燃油」。

汽車科技是博世集團最大的事業群。2010年,其營業額達到281億歐元,佔了總集團營 收 的 百 分 之59, 而 博 世 也 是 全 球 領 導 的 汽 車 科 技 供 應 商 。 汽 車 科 技 事 業 群 裡 約167,000名員工分佈於七大業務範圍,包括內燃機引擎噴射系統、動力控制周圍裝置、替代性能源、主動及被動汽車安全系統、駕駛人輔助及導航功能、車載資通訊、汽車售後市場服務與技術。博世專注於重要的汽車創新,如電子引擎管理、ESPR防滑系統和共軌柴油科技。財政2011年度,汽車科技事業群預計在年底創造300億歐元之業績,同時擁有177,000名員工。

博世集團為全球領先的技術及服務供應商。在汽車科技、工業科技、消費品和建築智能化科技領域,博世集團約 285,000 多名員工在 2010 財政年度創造了約 473 億歐元的銷售業績。博世集團將在財政年度 2011 年底達到 500 億歐元之業績,並擁有300,000 名員工。集團包括羅伯特•博世公司(Robert Bosch GmbH)及其遍佈 60 多個國家的 300 多家分公司和區域性公司。若將其銷售和服務夥伴計算在內,博世的業務遍及 150 多個國家。這一全球性的製造、銷售和售後服務網路為其進一步發展奠定了基礎。2010 年博世在研發方面挹注 38 億歐元,每年在全球申請的專利數超過3,800 項。藉由其產品和服務,博世為人們提供創新有益的解決方案,進而提昇人們的生活品質。



 
 
02/14/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