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觀察:你還想秀什麼?秀老婆嗎?
AUTONET記者:Eddie(09/18/2008星期四)
最近MITSUBISHI的重型武器Outlander推出全新的廣告。一個帥哥,等著路上腳踏車友的靠近,再看看街上車友一眼,炫燿的把整輛公路車直接推進後行李箱。

然後再把車開到河濱公園,老婆對著老公說:你還想秀什麼啊?老公很滿意的說:秀老婆啊!

這個廣告秀出了三個該車配備的重點,一指就可操作的摺疊座椅、可直入一輛單車的大空間、可以乘坐的尾門下端。不過這樣的分享方式最後用在秀老婆的最終結論上,有點令人摸不著頭腦,究竟是愛現還是分享。

現在網路很流行開箱文,一種把市面上的最新產品第一時間買回家以後,鉅細靡遺的拍攝下所有產品相關的包裝、配件、書面說明等等,然後上傳網路提供網友分享。

當然要買得起新商品,口袋起碼就要有閒錢,所以這種開箱文一度被認為是一種炫燿行為、爆發戶行為。但是經過一段時間的整合與自律,這種開箱文提供了尚未購買相關產品,但是對於該產品非常有興趣的網友,檢查核對所有配件規格的機會,也滿足一下買不起的網友開開眼界的機會,一則開箱文起碼的照片可能多達30張以上,尤其是手機的開箱文,還會附上各種操作畫面的圖解,甚至最後提供真實手機拍攝下來的畫面畫質提供網友最精準真實的參考,等於連店頭都不用看了,直接可以幫助網友決定是否購買,除了是行銷的輔助之外,也是商品優缺點無所遁形的地方。

多虧網友的分享,許多想要購買商品的消費者得以在這些消費先驅中獲得寶貴的建議與知識,除了可以避免買到不實用的東西,也可以說是一個新時代的資訊獲得來源,更可以說是一種新的平民媒體。Outlander想要把握他的男人/男孩的關鍵字的精神,也希望消費者上網搜尋關鍵字來打產品,應該是可以照顧家庭每個份子所需的男人角色,與珍惜賞玩分享自己大玩具的男孩,也許能考慮比較不要是刻意愛現炫燿大玩具與美麗嬌妻的膚淺情緒。

想想一輛價值80萬的車主,即使有童心,也會有智慧,並不會走這麼強調愛現自己所有物的路線。建議廣告公司可以做個市調,看看這一則廣告的目標族群有什麼看法,另外多多去看看開箱文想要表達的東西,基本上是用什麼心態來表現,而不是硬是要置入機能性的觀念,來製作要給新一代消費者看的廣告。


 
 
09/18/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