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GM環保鉅作!CHEVROLET Volt 電撼全球車廠(上)
AUTONET記者:吳煌棋(09/18/2008星期四)
將於2010年上市的CHEVROLET Volt。
美國汽車大廠GM於今年9月16日歡慶成立滿一百週年紀念,包括北美、上海、墨西哥等地皆陸續舉辦活動慶祝。面對下一個一百年,GM正致力於研發新汽車科技,提供高油價時代的環保救贖,而其最重要的產品便是將於2010年上市的CHEVROLET Volt。

這是GM集團獨自開發的首輛純電動車款。
E-REV車款,環保與便利兼具

CHEVROLET Volt是一款E-REV車款(extended-range electric vehicles),其概念車款於2007年底特律車展全球首演,同時也是GM集團獨自開發的首輛純電動車款,GM集團透過與頂尖電池供應商-A123Systems建立合作關係,聯手開發E-Flex電子動力系統中最重要的關鍵零件-鋰電池。

當CHEVROLET Volt以全速行駛時,全然是用電力驅動前進,透過A123Systems咖發的「可充電鋰離子電池」,這是一款具備壽命長、蓄電力高與穩定性高等特點的新式電池,在GM集團導入這套系統,可以讓CHEVROLET Volt單靠E-Flex系統啟動之後(鋰電池發電16kW),便可行駛約40英哩,卻不須使用任何石化燃料,大幅提升CHEVROLET Volt的環保效能。再加上具備1.4升汽油引擎,可替鋰電池充電,更可讓CHEVROLET Volt續航距離達到400英哩 。

A123Systems可模擬CHEVROLET Volt於路上行駛達到十年的真實過程,其電腦計算方式,除了全車載滿乘員、物品之外,更可模擬遭遇不良天候狀況下,車輛耐用度是否會受到衝擊,當然有助於提升鋰電池的耐用度。

CHEVROLET Volt/E-Flex總工程師Frank Weber表示,在克服充電時間、耐用度等問題之後,像CHEVROLET Volt 這一類E-REV車款,將會對人類的行車生活,產生重大影響。GM總裁Rick Wagoner也表示,推出CHEVROLET Volt是GM邁向第二個一百年的最佳方式,它結合了先進汽車科技的精華,同時也為未來的車用能源與環境關懷提供最佳示範。

CHEVROLET Volt採用雙排四人座椅配置。

 
 
09/18/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