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夏歐洲汽車需求量暴跌!
AUTONET記者:Diane Wu(09/18/2008星期四)
今年夏天,歐洲消費者購車欲望大跌,七月和八月的新車銷售量都出現銳減的情況,這樣的情況無疑打亂了車廠的如意算盤 : 提高銷售量來彌補原料價上漲的差距。

歐洲七月的新車註冊率下滑7.3%,八月則下滑了15.6%。歐洲汽車製造商協會(ACEA)認為,這樣的情況是受到消費者對汽車市場和油價上漲缺乏信心所致。2008年前八個月歐洲的新車註冊率下滑3.9%。

雖然最受歐洲消費者青睞的全新RENAULT Megane和VW Golf即將在今年十月於巴黎車展中登場,但偏偏遇上了消費者興致缺缺的時候。放眼所有的歐洲車廠,第一大車廠VW表現依然亮眼,在今年前八個月市占率從19.9%爬升至20%,不過銷售量卻滑落3%。

排名第二的PEUGEOT CITROEN市占率從13.1%下滑至12.8%,銷售量則滑落6%。RENAULT方面則表示,他們的市占率上漲0.7%至9%,銷售量下滑8.4%。RENAULT上星期才推出計劃,將裁員6000人來維持車廠的獲利。


 
 
09/18/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