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電動車組裝廠落腳聖荷西
AUTONET記者:Diane Wu(09/18/2008星期四)
電動車製造商TESLA和加州聖荷西市於9月16日當天共同宣佈,TESLA將在聖荷西成立新總部,並計劃在當地興建電動車組裝廠。地點就選在聖荷西北部靠近237號公路旁的汙水處理廠附近,佔地90英畝。

這塊地的所有權屬於由聖荷西(San Jose)和聖塔克萊拉(Santa Clara),目前還有待後者的市議會做出最後決定。但對聖荷西來說,TESLA選在該處落腳,不但能為他們打好公共關係,同時也能為當地帶來更多新的工作機會和稅收。至於TESLA方面,這項決定則展現了車廠有意擴大經營電動車產業的決心。

「我們是全球創新節能科技的中心,」聖荷西市長Chuck Reed在星期二接受當地媒體訪問時表示,他同時也指出,TESLA原本看中的地點當中並沒有包括聖荷西,在六月底時甚至有消息傳出TESLA已決定在舊金山灣區落腳。「我們的團隊為了爭取這個機會花了很大的工夫。」Reed說。

TESLA執行長Se’ev Drori認為,選擇在聖荷西落腳對雙方都有好處,至於TESLA最後會選擇聖荷西的原因有很多。首先,TESLA原本就是來自矽谷的公司,因此它希望公司的主管和工程師能離組裝廠近一點,也是理所當然的。再者大部份的高科技工作團隊都集中在該地,此外, TESLA評估會購買TESLA電動車的消費者大多來自加州。


 
 
09/18/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