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巴黎車展搶先報:SAAB 9X Air敞篷概念車出列,2009年量產底定!
AUTONET記者:蔡志宇(09/18/2008星期四)
SAAB將於本次展出才剛在3月於日內瓦車展亮相的9X BioHybrid概念車的上空版,全新9X Air概念車。
美國GM集團在日前於底特律舉行的巴黎車展媒體日中透漏許多令媒體驚喜的消息,除了先前幾則AutoNet為各位掌握到的消息之外,旗下品牌SAAB將於本次展出才剛在3月於日內瓦車展亮相的9X BioHybrid概念車的上空版,全新9X Air概念車。

9X Air概念車的車幅為長4430mm×寬1390mm×高1830mm。
科技化的內裝覆蓋在纖維材質的軟頂敞篷之下,加上平切式的車頂線條讓9X Air看起來十足的未來跑車感,在未來有可能以SAAB 9-1系列量產,在初期將以高階掀背車型為主要目標發表,與BMW集團的MINI等高級掀背勁車一較高下,之後接下來9X Air的概念才會有鋼砲與敞篷車型的量產計畫。

9X Air概念車的車幅為長4430mm×寬1390mm×高1830mm,以兩門四人座位,加上收放軟頂敞篷的空間為主要配置,而後座的車窗玻璃採取橫向移動,按下按鈕便可將玻璃收進座位後側的艙壁中,另外加上LED車燈、21吋輪圈與四支排氣管等特徵,都是作為未來進入量產階段之後,保有未來跑車風格相當重要的元素。

動力單位除了1.4升渦輪增壓E85 flex-fuel引擎外,還配置一個輔助的鋰電池驅動馬達,搭配前驅六速雙離合器手自排變速箱與不可少的方向盤換檔撥片設計,最大馬力可達200hp與峰值扭力28.55kgm,除了可在8.1秒完成0-100km/h加速之外,其汽油油耗值下降至20km/l。

9X Air概念車的量產版SAAB 9-1系列預計於明年進入生產階段,屆時預估會有進化的柴油引擎與flex-fuel 引擎並行,更不排除會有雙動力版本出現,作為SAAB進軍北美市場強烈的動機。

9X Air概念車的量產版SAAB 9-1系列預計於明年進入投產階段。
科技化的內裝覆蓋在纖維材質的軟頂敞篷之下,加上平切式的車頂線條讓9X Air看起來十足的未來跑車感。

 
 
09/18/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