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導ETC靠卡通?日本置入性行銷創雙贏
AUTONET記者:蔡致堅(09/18/2008星期四)
雖然ETC電子收費裝機與使用普及率高到不行的日本,但NEXCO東日本依然要進行宣導,因為太多駕駛人不減速就要通過,造成柵欄嚴重損害,只不過這回與最新電視卡通「Macross F」作置入行銷交換,希望能讓更多人注意。

但日本卡通這麼多,為了偏偏選擇「Macross F」呢?原來即將在9月21日上映的最新科幻卡通「Macross F」,是1980年代風靡全世界的「超時空要塞Macross」系列的最新作,劇中代號VF-25的Valkyrie戰鬥機共有三種型態:Gerwalk(類似飛機的機器人)、Fighter(戰鬥機)、Battroid(機器人),而這正好代表車輛通過ETC感應柵欄時的速度。因為在日本通過ETC時速需降至20km/h,所以當高速(Fighter模式)在進入前必須減速(Gerwalk模式),然後再以低速(Battroid模式)通過。

真虧行銷公司能想出這個點子。而對卡通公司來說也正好可替新片宣傳。

看來找卡通人物來拍廣告,可一點也不會喊累,也沒有碰到天候不佳的問題,不過授權費用與動畫製作費可能比模特兒或影星還高。


 
 
09/18/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