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定晉升300匹俱樂部,MITSUBISHI Lancer Evo.X動力再升級
AUTONET記者:蔡致堅(09/18/2008星期四)
2007年10月,對MITSUBISHI和SUBARU來說可是另一場宿命對決的開始,因為Lancer Evo.X與Impreza WRX STI正面交鋒,但很明顯的,擁有308hp馬力的STI略勝280hp Evo.X一籌。

為了讓Evo.X達到和世敵旗鼓相當的實力,MITSUBISHI將在Evo.X上市屆滿一年之際推出300hp版本,也就眾說紛紜的Lancer Evo.X MR。Lancer Evo.X無論技術或性能都算歷代最強,尤其配置雙離合器SST系統後,更讓原本難開的手排變得輕鬆,然而縱使日本車廠已取消280hp自主規制,但Evo.X卻依然謹守280hp的馬力關卡,不若Impreza WRX STI早就到達308hp/43.0kgm境界,這點可讓許多消費者心生不滿。

基於平息民怨,並提升和STI的競爭力,MITSUBISHI決定在2008年10月推出300hp版本,將Evo.X的馬力全數調校成300hp/6500rpm,扭力數據仍維持在43.0kgm/3500rpm,如此一來馬力上僅比STI少了8hp,且又有SST雙離合器系統,整體戰力肯定比STI要有看頭。除了馬力提升,原廠也在配備上作升級,頂級GSR車型均將皮革RECARO桶型賽車座椅列為標準配備,並新增中控台下方置物盒蓋、ROCKFORD九支揚聲器音響主機、HDD衛星導航系統、方向盤音響控制鍵、側邊SRS/氣簾等,且輪圈上也換成BBS的18吋式樣。至於全車系外觀則在尾燈組內排列方式作改變,當然也提供RALLIART的小型尾翼給車主更換。

不過動力提升配備增加後,Evo.X的價格也跟著調漲,平均幅度約在日幣20萬圓(新台幣6.5萬元)左右,而新增的頂級GSR Premier將上探日幣505萬圓,大概是新台幣163萬元。至於Evo.X何時會和台灣消費者見面,恐怕是2008年底以後的事情了!



 
 
09/18/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