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燈祝壽!FORD祝GM百歲生日快樂
AUTONET記者:葉毓中(09/18/2008星期四)
FORD總部以亮燈的方式顯示〝HAPPY 100 GM〞字樣,道賀GM百週年慶。
壽星最大,此話除了適用於親朋好友的生日場合外,在車壇上也同樣受用。趁著美國龍頭汽車集團GM慶祝百週年慶同時,同樣身為美國前三大汽車集團的FORD,便在自家的建築物上透過燈光的巧妙安排,秀出了〝HAPPY 100 GM〞字樣,道賀GM建廠百週年慶。

幾年前,FORD也曾度過百年慶此重要里程碑,因此深諳「百週年」對於一車廠的重要性,與所附加帶來的歡愉;雖然FORD與GM兩者於北美市場上為直接競爭對手,但在此時刻,送上對方的祝福,不也是運動家精神的展現?

其實早在上個世紀,GM當時領導人Billy Durant於1909年10月5日便向FORD汽車提出了併購的要求,當時Henry Ford也欣然接受,雖然當時FORD僅建廠6年,但GM可是開出了八百萬美金的併購金額,不過由於FORD希望GM可先以黃金支付兩百萬的頭款,而GM向紐約銀行的借貸動作失敗,才沒有讓此兩家車廠就此合併,而發展至今,兩家成為了北美市場中最重要的兩大汽車集團,亦敵亦友的關係與當時差點合併的歷史,也成為許多美國民眾茶餘飯後的話題。


 
 
09/18/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