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BISHI再戰輕型車,Toppo大復活
AUTONET記者:蔡致堅(09/18/2008星期四)
現在的日本輕型車有一大特性,只要具備寬敞空間、最佳視野,外觀又長得吸引人,那銷售量肯定非常驚人,為此MITSUBISHI在停產五年後終於讓Toppo復活,價格從日幣934500圓(新台幣30.1萬元)起跳,且還有個性化的Roadest車型。

擁有1430mm車室高度,比DAIHATSU Tanto高65mm、SUZUKI Palette高75mm的新Toppo,可是日本目前輕型車空間表現最大的車款,同時也將對手鎖定在SUZUKI Wagon R、DAIHATSU Move兩款熱賣車。外型宛如Minivan的Toppo,共有2WD和4WD兩種驅動洞模式與自然進氣和渦輪增壓兩種引擎,同時原廠也提供擁有空力套件的Roadest車型消費者選擇,售價從日幣934500-1569750圓不等,合新台幣約30.1-50.6萬元,MITSUBISHI以每月銷售2000輛為目標。

早在1990年從Minica車系衍生的Minica Toppo,於1998年正式獨立成為Toppo BJ在日本販售,然而受到企業重整緣故在2003年停產,經過五年後新一代Toppo擁有專為女性設計的側開式尾廂門,為了就是更容易使用;內部鋪陳講求簡單樸實,以黑色為主軸,中置式儀表與類金屬飾板、及懸空式排檔座的組合,讓車室空間更為寬敞。當然來自eK Wagon的收納空間也成為Toppo的標準配備。而原廠所獨創的cocochi概念內裝,包含「UV & Heat Protect」玻璃、除臭車頂、杜絕粉塵的清淨系統等,替車室乘員營造最舒適又健康的環境。此外,ETACS(Electronic Time and Alarm Control System)防盜系統、RISE高剛性車體也都能有效保護乘員安全。

動力上則有原廠代號3G83的0.66升SOHC直三12氣門引擎,共分為50hp自然進氣和64hp渦輪增壓兩種設定,並能搭配三速自排和四速自排兩種系統。在高油價時代和戰後嬰兒潮陸續退休後,輕型車將會在日本市場更紅,這或許也是何以MITSUBISHI選在這個時候推出Toppo的原因吧!



 
 
09/18/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