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嘯Sepang!2008 MPE米其林賽車駕馭體驗營,MICHELIN Pilot助陣(知識分享)
AUTONET記者:吳煌棋(09/18/2008星期四)
一個具有歷史背景的全球性企業,總有一段不為人知的艱辛草創時刻,在成長茁壯的過程當中,更有許多令人難以忘懷的階段性成就,就是這樣始終熱情投入,讓你我看見,成功絕非僥倖,這是我對米其林所下的一段註解。

參加「2008 MPE米其林賽車駕馭體驗營」,這個容易讓人身陷其中的速度饗宴,除了不能忘記的拍攝工作之外,很想一直留在雪邦國際賽車場上,不斷地一圈又一圈的試駕,但是一天的時間總會過去,在活動的空檔,各國媒體朋友也共處一室,這樣是為了多了解米其林,也為了讓所有人暫時能夠喘一口氣,繼續再戰。

為了不讓了解米其林過程,變成枯燥無味的上課方式,所有關於米其林的一切,包括歷史、賽車成就、環保貢獻等,皆是採用搶答方式進行。以下容許我以簡介節錄方式,帶您進入米其林的世界。

米其林怎麼開始的?

早在米其林兄弟開始製造輪胎之前,1830年他們的祖父Aristide Barbier與Edouard Daubree便在法國Clermont-Ferrand合辦小型農業機械工廠,進行橡皮球、橡皮軟管、橡皮帶與幫浦橡皮活門製造,並且出口到英國,開啟米其林橡膠製造業之始。

直到1889年,米其林兄弟Andre Michelin與Edouard Michelin,幫一位來自英國的自行車騎士修好輪胎,發明了一款可以在數分鐘內補好破洞的自行車胎,於是開啟了米其林家族企業,投入輪胎製造的真正源頭。時至今日,法國米其林集團早已名列全球最大輪胎製造商之一,全球年產能為輪胎1.9億條,更是全球前500大企業之一。

米其林寶寶為何誕生?

別看米其林寶寶圓圓胖胖的很可愛,其實他已經一百多歲了。在1894年法國里昂所舉辦的萬國博覽會上,會場入口擺滿了許多大小不同輪胎所堆成的小山,讓Edouard Michelin突發奇想,幫這些由輪胎堆疊而成的「身體」加上手和腳,於是米其林寶寶正式現身。

米其林寶寶第一次露臉是在海報上,當時它以一句拉丁語Nunc est bibendum(現在是舉杯時刻),意指米其林輪胎能征服一切障礙,於是米其林寶寶正式被取名為必比登(Bibendum),百年來扮演介紹米其林輪胎的最佳代言人。
米其林寶寶圓圓胖胖的很可愛。

第一個賽車冠軍

米其林對於F1、WRC、MotoGP、Motocross、LEMANS等全球頂尖賽事的全心投入,是米其林能夠打造性能與舒適兼具市售輪胎的最佳基礎。而米其林首度參與賽車運動並且奪冠,便是在1923年所舉行的LEMANS計時挑戰賽。

必比登環保挑戰賽

米其林為了慶祝米其林寶寶100歲生日,在1998年首度於巴黎舉辦必比登環保挑戰賽(Challenge Bibendum),除了展現米其林長年以來對於輪胎科技的創新與競賽熱情,更可展現米其林寶寶極富創造力的精神。此外,至2007年為止,必比登環保挑戰賽已經共舉辦了九屆,無非是希望透過公平競爭的方式,讓能夠解決地球能源危機的綠色車款早日誕生。
這是米其林提供的午餐,採用自助式,有許多食物與飲料可選。

現場也有電玩可小試身手。

有了吧台,不用怕沒有水喝。

累了還有按摩,真的很享受。

米其林亞太賽事總監Regis Jeandenand解說賽車輪胎。


為了求得賽車所需的高度抓地力,賽車胎當中的天然橡膠成份較多,但是相對的磨耗也較嚴重。


有沒有看見米其林寶寶在跟你揮手?

除了這些問題之外,米其林亞太賽事總監Regis Jeandenand與職業車手Rodolfo Avila也特地到場,解說關於賽車輪胎的一切,為了求得賽車所需的高度抓地力,賽車胎當中的天然橡膠成份較多,但是相對的磨耗也較市售輪胎嚴重許多,而且輪胎可說是扮演左右賽事勝負的關鍵因素之一。


 
 
09/18/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