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用電子將主導未來的汽車發展
AUTONET記者:Eddie(09/10/2008星期三)
汽車行業面臨的問題是在環保、能源、安全三個環節上的巨大障礙。汽車電子是惟一克服這些問題,實現可持續發展的流動性社會,使人們享受到汽車的便捷性和樂趣的關鍵。TOYOTA汽車針對這個話題提出了幾個觀點。

汽車方面應該利用電子系統提升的配備有:在夜間也能夠辨別前方情況的夜視系統、監測駕駛員有無瞌睡現象的預防衝撞安全系統等。基礎設施方面的措施則包括利用ETC減少CO2排放、能夠從大量汽車收集資訊用於疏通堵車的交通資訊系統等。在未來,希望使汽車適應駕駛人,通過類似人工智慧預判,幫助駕駛人提高駕駛能力。

目前駕駛人與汽車電子業遇到的問題是隨著控制系統的複雜化,一處的更改可能影響到整個程式。為了解決這個問題,車廠必須進行功能和軟體的層次化與結構化升級。希望未來軟體開發方式轉變為能夠自動生成代碼的資料庫開發。


 
 
09/10/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