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三菱航空機、美國波音攜手共創MRJ計畫
AUTONET記者:蔡致堅(09/10/2008星期三)
以三菱重工為中心,結合其他相關企業和技術所共組的三菱航空機,是為了開發日本第一架噴射機MRJ為目的,如今基於通路等行銷問題,三菱航空機更和美國波音合作,希望能藉由波音長年的經驗,將MRJ成功地推銷到全世界。

雖然三菱重工曾參與波音747、767、777、787等噴射客機開發製造計畫,並負責大型客機787的複合材質主翼的製造,這也是波音公司首度將主翼開發製造工程外包的先例,主要是波音對於三菱重工的技術給予肯定,否則攸關飛航安全的結構,優越感甚重的美國航空龍頭怎麼可能讓日本企業承接。

根據三菱航空機社長戶田信雄表示,這次和波音的合作,除了基於三菱重工長年與波音的關係,最主要是希望藉由波音的經驗,給予乘客最舒適的旅途,並在環保上盡一份心力,因此MRJ計畫對於日本和三菱重工來說都是非常重要的事業。

整個MRJ計畫預計在2011年展開第一次試飛,以兩年的時間進行相關事宜修改,估計在2013年起陸續交機,當然在這段期間三菱航空機和波音也將分別就業務上努力,希望能收到來自全球航空公司的訂單。



 
 
09/10/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