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利被剝奪!比利時非Lewis Hamilton福地
AUTONET記者:瓢蟲(09/10/2008星期三)
原以為可以打破Kimi Raikkonen在Spa Francorchamps壟斷3年的局面,但Lewis Hamilton最後並未能達到此目的。
原本以為只會拿下亞軍的Lewis Hamilton,從比賽來到倒數3圈開始下起大雨之後,幸運女神似乎選擇與他站在同一陣線。而Kimi Raikkonen的撞車不僅拱手將冠軍讓給了Lewis Hamilton,就連站上頒獎台的機會也因而隨之破滅。

「Kimi Raikkonen本來就跑在前頭,而在第二次休停之後他還把距離拉得更遠,當時我不清楚我們之間的差距有多大,我只是不斷地往前衝,一直到把兩人的單圈時間縮到相差0.1秒。當時我內心不斷祈禱趕緊下雨,我真的很希望能夠來場大雨,因為我已經做好了雨戰的準備,所以當我發現Kimi Raikkonen開始慢了下來的時候,我選擇比他更早踩下煞車,然後當我進入第8彎道時,我知道機會來了!」Lewis Hamilton興奮的闡述稍早比賽的過程。

「我不知道你們有沒有看見我在第12個彎道進彎時跑得太開了,我差點就撞上了好像在賽道上打滑的Nico Rosberg,所以我趕緊開過草皮。結果出彎的時候Kimi Raikkonen又打滑,剛好出彎後是大直路,所以我就衝了,這場比賽真得是跑得異常艱辛!」

這場比賽結束後雖然Lewis Hamilton被加罰25秒而落居第3名,不過他依然領先Felipe Massa有2分。「雖然這場比賽真的跑得有些辛苦,但這週末真的是太棒了,這已經可以算是我生涯裡最緊張的一場賽事,尤其我真的很喜歡和Kimi Raikkonen在場上爭鬥,我只能說有趣極了!整場比賽的車況也相當棒,而車隊在整場比賽的表現也真的好得令人驚訝,我真得很想對車隊的每一位成員和所有支持我的車迷說聲謝謝,我想我們會更加努力,為了下一場賽事做更充足的準備!」Lewis Hamilton最後如此表示。


 
 
09/10/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