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obility Berlin〞DAIMLER AG與RWE共創環保新世紀!
AUTONET記者:曾力恩(09/10/2008星期三)
〝e-mobility Berlin〞DAIMLER AG與RWE共創環保新世紀!
這是一個重要的時刻,德國汽車集團DAIMLER AG與RWE AG,共同發展一項能源計畫,而這項活動的核心計畫為〝e-mobility Berlin〞。在這兩大企業的攜手合作下,將為電動車的發展開創新境界。

RWE AG將負責在德國柏林建置500個電力充電站以提供這100輛DAIMLER AG能源補充的重責大任。
根據〝e-mobility Berlin〞活動計畫,DAIMLER AG將提供100輛M-BENZ與smart電動車型,而RWE AG將負責在德國柏林建置500個電力充電站以提供這100輛DAIMLER AG能源補充的重責大任。

不僅民間企業的努力讓〝e-mobility Berlin〞活動計畫變得可行,德國政府更提供了政策與經濟上的實際幫助,相信在民間與政府的通力合作下,未來將會有越來越多的電動車充斥著柏林街頭。

DAIMLER AG總裁Dieter Zetsche表示:「德國汽車工業一項是全球的發展風向球,過去DAIMLER AG不斷以嶄新的車款讓世人驚艷,現在DAIMLER AG將與RWE AG為柏林共創綠能環保新世界。」

負責提供電能車款的DAIMLER AG,主要提供旗下smart ed (electric drive)電動車型與Mercedes S 400 BlueHYBRID油電混和車款。此兩款電動車型最大的特色,在於其搭載的新世代車用鋰電池;相較於傳統的車用電池,全新開發的車用鋰電池不僅可乘載更多的電能,充電時間同樣縮短許多。

有了於全球汽車工業執牛耳的DAIMLER AG,負責提供電力佈置的RWE AG同樣扮演重要角色。先期RWE AG除了將在全柏林建置500個電力充電站,未來更將在每個人住家附近、辦公室等公共場所建置方便的充電站,讓全柏林的電動車沒有電能匱乏的疑慮。


 
 
09/10/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